臺灣導演闖大禍(圖)

發表:2013-07-07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電影導演鈕承澤

【看中國2013年07月07日訊】臺灣電影導演鈕承澤日前為新片勘景,讓大陸籍攝影師以冒名頂替方式,進入軍港登上海軍軍艦,引發軒然大波。鈕承澤為自己的輕率與魯莽,公開道歉;但國防部已停止其拍攝,並將此案移送偵辦。

據臺灣媒體報導,導演鈕承澤籌劃拍攝電影《軍中樂園》,劇組中包括曾獲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攝影獎的大陸籍攝影師曹郁,不過臺灣軍方之前早已拒絕曹郁進入軍區,但當天曹郁仍冒名跟著劇組進到高雄左營軍港,還登上軍艦。海軍7月4日決定將本案移送高雄地檢署,以要塞堡壘地帶法中「侵入要塞處所罪」和刑法中的「偽造文書」兩項罪嫌偵辦。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說,鈕承澤違反誠信原則,國防部已全面停止支持新片拍攝,且因鈕承澤有共犯之嫌,最重可處5年徒刑。因此鈕承澤不只左營軍區拍片計畫泡湯,連金門軍區的拍攝工作,全都得喊停。

導演鈕承澤公開道歉

闖了大禍的鈕承澤自國外度假返臺後立刻在機場公開道歉。他說,「我覺得我需要表達的很清楚,就是認錯、道歉、面對。電影的同業們,我希望不要因為我個人的愚昧,造成大家的困擾。」

臺灣國安部門透露,曹郁曾在2004年申請赴臺,今年則是二度以拍攝電影為由,申請在5月29日入境,並依計畫期限,已於6月7日離境返回中國。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表示,依據規定,未來曹郁申請來臺,移民署將不給予來臺許可1年至3年處分。

鈕承澤第一時間曾在網路上透過臉書(Facebook)解釋,拍電影的人,為了想拍出厲害的作品,常常無所不用其極,擅用權宜之計,是到了該檢討的時候,但部分網友卻不認同,還揚言拒看鈕承澤電影作品。

龍應臺盼「橋歸橋、路歸路」

對於國防部的行動,臺灣朝野立委不分黨派表示支持,國民黨立委丁守中說,「該依法嚴辦就依法嚴辦,任何人都不能寬貸。」;民進黨立委蔡煌琅說,「一定要在合法、合情、合理的情況下拍出來的電影,才會得到人民的祝福和喜愛,無所不用其極,反而讓電影蒙羞。」

鈕承澤曾導演《艋舺》一片膾炙人口,被文化部長龍應臺舉薦為公共電視董事,如今卻涉及違法情事,引發外界質疑是否適任,龍應臺表示,「橋歸橋、路歸路」,在司法定讞前,每個人都是清白的,鈕承澤仍具公視董事資格。她也強調,不論是導演、小市民都要守法,國防部當然要依法行事,但希望這件個案不會影響各界對電影的重視與協助。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