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有效率地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圖)

作者:OurDearAmy,PM 發表:2013-07-10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0日訊】這世上,總有太多事情是自己不喜歡甚至是抗拒做的可又不得不做,遇到這種事情時我的工作效率直線下降,怎麼解決呢?

我很用心地做過很多我一點也不喜歡甚至厭惡的事情(以前和現在都有),支持我努力和用心的最大動力是:發現這些事情的意義——不只是事情本身對於所在的組織、對於他人的意義,還有它們與你期望達到的目標的結合之處。

發現前者,你會有一些小小的滿足感,你能明白你做的事情的價值在哪裡。

發現後者,能真正支持你投入地去做(當你投入了、用心了,效率只是需要很小的努力就能達成的事情)。在這個世界上,你要實現一些夢想,達成一些目標,這個路上一定有很多你不喜歡的事情,但又不能不做的事情。可是,想想你真心想實現的目標(也許很偉大,也許一點也不偉大,這都不要緊,重要的是你真心想要),想想歷史上「臥薪嘗膽,忍辱負重」的故事吧,我相信現在很多的不喜歡和討厭,都沒有那麼嚴重。

說個很久以前的例子吧,我的第一份工作:莫名其妙地被安排到財務部工作了,我沒有財會背景,我從來就對財務不感興趣,但那時候,我還是找到支持我用心工作的點。因為那時的用心和勤奮,即使在我離開以後,原來的同事還非常關心我。

持久的激情:來源於懂得發現工作的意義

「不要擔心下一份工作,關注正在做的事情,並盡力做到最好。從身邊所有人的身上學習可學習的東西。注重每一份工作的潛在價值,而不要只注意它的缺陷與單調的弊端。發現那些樂於給你機會的人。」──Carly Fiorina

我很喜歡《勇敢抉擇》,因為它讓我面對問題時很平靜。

有時候內心的平靜也是一種PASSION,一種鼓舞我們專注向前的力量。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做著正確的事情,也許不激動人心,但是我們問心無愧。有時候內心的平靜是一種很大的力量。因為那是一種勇氣,坦然的勇氣。

其實財務部的工作做久了,也有很多的重複,很多的單調,同事們常常不知道我為什麼做這樣重複的工作,甚至於那並非我想要學習的會計工作,都能有如此的熱情。

那時候每天下班以後,無論多累,我都堅持讀著《勇敢抉擇》。Carly 真是個迷人的女人。我一邊淚流滿面,一邊相信——我們總是可以讓生活變得美好的。在她身上,我會更懂得享受細小和繁瑣的工作。看她查閱帳單的經歷,我會更懂得自己工作的意義。看她經歷的侮辱,我會更懂得忽略痛苦,保持微笑。

我也依然繼續自學著財會知識,雖然沒有人要求我這樣做,雖然我的結算工作只需要一點點的財會知識就可以了,可是我依然繼續學。

我花了很多時間追收欠款,雖然這個工作職責主要是船務部的調度做的,財務部只是輔助,核對和確認賬單。可是,我發郵件、打電話、聯繫客戶的業務部和財務部,有時候業務經理、財務經理以及下面的業務員和財務人員我都聯繫過了,也會詢問公司的調度以及客戶,他們的備用金和欠款比較遲匯款,是不是有什麼其它的原因,遇到什麼困難,有什麼我們可以共同協調解決的。

我追收了很多關鍵客戶的大量欠款。我也因此多了很多加班時間。後來有調度說:以前從來沒有見過哪個財務人員這樣追收欠款的。只因為,我明白這個工作的意義,所以,我很用心地做。

来源:一米陽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