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懸崖居所(組圖)

發表:2013-07-10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0日訊】

中國延慶古崖居

中國延慶古崖居的起源至今仍是個謎,因為沒有歷史記載顯示是誰開鑿了它們。然這些洞窟是在現有岩石上開鑿出來的,是迄今為止在中國發現的最大的此類遺址:陡峭的懸崖上分布著170個洞窟,總共有350多個小室。這裡還發現了石床、通氣孔和雨水收集設施,以及供馬生活的洞窟。

義大利巴西利卡塔的馬泰拉洞窟

位於義大利南部馬泰拉地區的一處峽谷下方的石窟民居,人們從舊石器時代就開始在這裡居住,有可能是義大利最早的人類聚居地。這個居所是直接在岩石上鑿出的,青銅器時代和鐵器時代出現的技術含量更高的工具,使這種住宅更容易成形。在過去的很多年間,這些居所的牆壁是密不透風的。
  
伊朗東亞塞拜然坎多凡岩石村

坎多凡的一些洞窟住宅建成700多年後,現在仍有人居住。這個地區與眾不同的地層是自然形成的,看起來有點像白蟻丘,火山碎屑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形成這種充滿洞窟的錐形結構。這些洞窟被進一步挖空變成住宅,這裡的岩石非常鬆軟容易挖掘,而固體部分足以確保整個住宅的安全性。

美國新墨西哥普耶懸崖民居

普耶懸崖也是古普韋布洛人的居住地,從10世紀到公元1580年,他們一直生活在這裡。該遺址由兩層在岩石表面開鑿出來的截然不同的洞窟和懸崖居所組成,而且在懸崖頂端還有其他結構。普耶懸崖居民的子孫現在仍生活在周圍。

美國科羅拉多州梅薩維德懸崖民居

梅薩維德的懸崖民居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一部分,它被認為是北美保存最好、最重要的遺址之一。在公元1190年到公元1300年,普韋布洛人在這裡建設了多種建築物和村莊,它們從由200個小室組成的懸崖宮殿,到單間儲存空間,可謂五花八門,應有盡有。

美國新墨西哥吉拉懸崖民居

位於新墨西哥西南的吉拉荒野保護區陡峭、崎嶇的地形,這些懸崖民居周圍的鄉村最初可能非常荒涼。13世紀末居住在這裡的莫戈隆人有水、農田、和可遮風擋雨的居所。這個懸崖是通過火山活動形成的,莫戈隆人在5個現有洞窟裡修建了住宅。這些居所全都連接在一起。

美國科羅拉多州曼尼懸崖民居

科羅拉多州馬尼圖斯普林斯的這些民居是從幾百英里外的最初地點搬遷來的。遠古普韋布洛人在四角區的最初地點修建了它們,從公元前1200年到公元1300年一直生活在這裡。他們肯定從未想到,住宅會在20世紀初被移到新地方,變成一座室外博物館,這些建築物一直保存到現在。

土耳其卡帕多西亞烏希薩爾

人們在4000多年前開始在土耳其卡帕多西亞的這些岩石上開鑿居所。在卡帕多西亞的最高點屹立著烏希薩爾鎮。這座像尖塔的結構,包含位於岩石內部的如同迷宮的房間、通道和樓梯,其中一些已經不允許進入。據推測,像烏希薩爾這樣的城鎮,它們的秘密地下通道是用於防禦目的。

美國新墨西哥州斑德利爾國家紀念地

古人通過在這個峽谷的岩壁上開鑿通道,在這些距離地面很高的地方建設家園,在這些火山岩裡有很多天然形成的洞窟,而其他建築物則建在峽谷底部。公元1150年,遠古普韋布洛人在這裡建設了永久性住宅。在該地發現的古董也表明,居住在這裡的早期居民從事商業貿易。

馬里多貢區班迪加拉懸崖

從舊石器時代開始,馬里的這個地方一直有人居住。最早在陡峭的班迪加拉懸崖開鑿居所的,就有神秘莫測的特勒姆人,他們在這座懸崖底部的四周修建家園,不過有些也延伸到岩壁裡。後來特勒姆人被多貢斯人所取代,後者仍居住在這座懸崖周圍,甚至使用特勒姆人的一些建築結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