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向藏僧開火(組圖)

發表:2013-07-11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1日訊】「北京向藏僧開火」這是今天出版的解放報國際版的一篇報導。報導提要指出:這是自2008年以來,中國警方首次向藏區聚集的藏人開槍。報導說,為了逃脫警方的嚴密監視,許多藏人常常悄悄地在孤立僻遠的深山聚會禱告。在星期六一次這樣的聚會中,中國警方向數千名聚會禱告的藏人開槍,據說打傷了7人,兩名藏僧傷勢嚴重,其中一位頭上中彈。

該報指出,這是自2008年西藏發生反北京的暴動以後,中國軍人首次向聚集的藏人開槍。地點在道孚縣境內,位於四川藏區西邊。朝聖者在這裡聚集,慶祝達賴喇嘛78週歲生日。據自由亞洲報導,一批載著數百名武警的軍車突然闖入並且包圍了藏人的營地,在事先沒有警告的情況下施放催淚彈。一位現場的目擊者說,一位試圖繞過警方設置的安全線的藏人頭部中彈。警方還逮捕了十幾位朝聖的藏人。

不斷處於警方攝像系統監視的藏人受到的壓力已經超出了人們正常的想像力。達賴喇嘛的畫像禁止在西藏的寺廟供奉,而毛澤東和習近平的畫像必須在寺廟張貼,而且他們的畫像前面堆放著供品。幾乎每一個寺廟都配置有警察和一個「政治工作小組」,他們負責向藏僧灌輸仇恨達賴喇嘛的思想。所有活佛轉世,小活佛大活佛都得經過中共批准。而且,最近中共下達的文件規定,所有傳授佛教的藏僧「必須擁護中共中央,擁護社會主義制度,必須是愛國者,必須遵守紀律,維護國家完整」,否則就會被送去集中,進行「政治改造」,甚至被開除。

該報最後說,自2009年以來,將近120位藏人為抗議中共鎮壓而自焚。面對國際上幾乎不存在反對聲音的局面,致使北京強化了對600萬藏人從宗教和文化層面,甚至從肉體上的控制。

本文節選

下面是看中國轉載臉書圖片;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