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的安魂曲》自焚藏人的史詩和長歌

發表:2013-07-11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1日訊】(編者按:藏人自焚抗暴運動是藏人為反抗中共暴政的文化性種族滅絕政策、爭取自由與尊嚴而用燃燒的生命書寫的英雄史詩。《燃燒的安魂曲》是袁紅冰先生以藏人自焚抗暴運動為主題書寫的文學與哲學著作。作者袁紅冰以詩意和哲理的筆觸,寫出藏人如何在物慾沸騰的時代頑強地堅守對心靈的忠誠,如何堅守以心靈為核心價值的生活方式,是自焚藏人的史詩和長歌。《燃燒的安魂曲》已於二零一三年七月正式出版發行。現將《燃燒的安魂曲》之內容簡介及目錄公告大眾,以饗讀者。 ——《自由聖火》編輯部)

《燃燒的安魂曲》簡要介紹

《燃燒的安魂曲》是詩人哲學家袁紅冰以逾百名自焚藏人事件為背景創作的最新文學與哲學巨著。袁紅冰說:「我心疼,所以我書寫藏人自焚的史詩和長歌。」

《燃燒的安魂曲》是一本大良知之書。近一年中,已有逾百名藏人點燃自己,他們隨烈焰起舞的生命是獻給自由的祭品。然而,這個在物慾中腐爛的時代,對藏人的自焚事件表現出極度的冷漠。國際上諸多人權組織和動物保護組織可以呼籲保護流浪貓狗,卻只把冷漠的背影轉向為自由而燃燒的藏人,正說明瞭這個時代的偽善。唯有大良知者袁紅冰用血淚豐盈的筆觸,寫出全球範圍內第一部關於藏人自焚的文學和哲學著作。袁紅冰的寫作是這個墮落時代中的一盞良知的金燈。

《燃燒的安魂曲》是一本關於心靈的痛苦之書。在人類的萬年文明史中,沒有哪一個民族像藏人這樣,通過以整個民族的名義進行的自焚,來展現對自由和尊嚴的追求;心靈的痛苦是文學的永恆主題,書中揭示出藏人願承受烈焰焚身的苦痛的心靈原因。那種心靈的苦痛如繽紛的花雨,如豐饒的大海;厭倦了當代庸俗無聊的生活方式的人們將會從其中尋找到生命意義的召喚。

《燃燒的安魂曲》是一本救贖之書。在袁紅冰的筆下,每一個自焚藏人都是一首英雄的史詩,一隻心靈的長歌,一聲從蒼穹之巔傳來的召喚,一個來自無極之處的生命啟示。所有不願意在橫流的物慾中沉淪的人們,能夠從這本書中得到高貴而美麗的生命哲學的拯救。

《燃燒的安魂曲》是一本璀璨的愛情之書。在這個物慾主宰的時代,愛情異化成塵世利益的交換,愛情的魅力也因此凋殘,只表現為粗糙的肉慾過程。袁紅冰的書寫則使愛情升華為美而晶瑩的心靈意境。特別是書中關於佛和天女的戀情表述,更有令頑石都會感動落淚的情感魅力。讀者將會從中感受到超越物性貪慾的愛情之美。

《燃燒的安魂曲》是一本大啟示之書。書中關於密宗和男女雙修的哲學意境的探索,創造出一種對密宗的獨特而深邃的理解。這種理解試圖引領迷失在物慾生活方式的當代人類,走向以心靈為價值之王的生活方式,從而挽救即將被物性貪慾之火焚燬的地球。讀者會從這本書中得到從永恆和無限之外傳來的生命哲學的啟示。

《燃燒的安魂曲》是大悲之書。中共鐵血強權統治下的西藏,苦難如山,悲情似海。本書以華彩璀璨的文學筆觸,描寫西藏的命運,如詩如歌,如泣如訴;其大悲之情可以令石佛痛哭,可以讓鐵佛心碎。

《燃燒的安魂曲》是一本唯美理想之書。袁紅冰運用哲學的大智慧,從藏人男女英俊秀麗生命中騰起的自焚金焰中,熔鑄出唯美的理想,進而創造出唯美的宗教情懷。袁紅冰的書寫使審美激情超越理性邏輯,成為最高的生命意境。讀者將會理解,唯美的理想才是絕對真理之魂,才是宇宙精神的本源——唯美的理想才是創造人類命運的上帝,才是唯一的真神;皈依唯美的宗教情懷,人才能獲得屬於自由人的榮耀和終極的心靈安慰。

《燃燒的安魂曲》是一本希望之書。藏人自焚並不意味著絕望,而是在充滿希望地表述對自由的信心。只有對自由充滿信心並忠實於心靈的族群,才會用自焚這種璀璨奪目的壯麗方式呼喚未來。袁紅冰用充滿詩意和哲理的筆觸,寫出藏人如何在物慾沸騰的時代頑強地堅守對心靈的忠誠,如何堅守以心靈為核心價值的生活方式。值此歷史正在被人類的物性貪慾之火燒焦的危機時刻,袁紅冰揭示出藏人以心靈為核心價值的生活方式,是引領人類走出危機的精神導師。

詩人哲學家袁紅冰流亡以來,就開始思考創作「詩情與哲思」三部曲。他於二零一零年出版第一部曲《哲人之戀》;於二零一一年出版第二部曲《通向蒼穹之巔》;《燃燒的安魂曲》是第三部曲。《燃燒的安魂曲》的出版標誌著「詩情與哲思」三部曲已經完成。相信由《哲人之戀》、《通向蒼穹之巔》和《燃燒的安魂曲》構成的「詩情與哲思」三部曲也將成為中國文學史和中國哲學史上的標誌性巨著。

《燃燒的安魂曲》

卷首語:

「我心疼,所以我書寫藏人自焚的心靈史詩和長歌。」
——袁紅冰

目錄

第一章 尋找美麗的死亡
第二章 邂逅永恆之外的芳香
第三章 佛的情人
第四章 哲人的心如厲鬼般猙獰
第五章 訣別塵世中的生命意義
第六章 時-空的盡頭才是心靈的起點
第七章 混沌
第八章 佛血和豹骨
第九章 在魔鬼之眼的逼視下
第十章 詩寫在自焚少年的心間
第十一章 美人嫁給金焰中的微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編輯部供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