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新律師:將作無罪辯護(圖)

作者:孫蘊袖 發表:2013-07-11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孫蘊袖綜合報導)為李雙江/夢鴿之子李天一涉嫌輪姦一案辯護的新律師浮出水面,分別為北京京聯律師事務所律師陳樞與北京冉民律師事務所律師王冉。這兩名律師欲為李天一作無罪辯護,並於北京時間10號凌晨通過博客發布聲明,稱相關部門披露李的真實姓名構成侵權,引發輿論大嘩,坊間罵聲一片。

新律師欲為天一開脫 矛頭指向社會各界

李天一一案的新律師發表聲明表示,北京警方某分局和各媒體透露李天一強姦案信息涉嫌侵權。聲明花大篇幅譴責「大量的侵權報導「;聲明並代表群眾,認定這種侵權行為」絕不是廣大群眾所樂見的「。

聲明將輪姦案描述為:」本案是在未成年人等深夜在某酒吧內,經多名成年男女酒吧人員陪酒勸酒大量飲酒之後,到某賓館開房發生的「。並指責酒吧未能擔起禁止未成年人入內的職責。

名博主「霧滿攔江」表示:這個律師很有水平的,他知道李天一涉案事實確鑿,就轉到輿論戰線,想把李天一描述成輿論的受害者,激起法官跟民眾死磕的雄心壯志……這是兵法,能不能奏效,取決於法官的智商和天良。

「霧滿攔江」還表示,律師為當事人辯護,他們有瞎掰的權利。但這是輪姦,不是開房,希望開庭時,法官能夠弄明白這兩者的差別。

微博認證為「美國IVLP國際訪問者、復旦國務學院院友導師、百度百科學術委成員」的「禪宗七祖」在微博發表評論稱:(李天一新律師將)輪姦變成聚眾淫亂。

原律師請辭 新律師「無罪辯護」引網路炸鍋

6月底,李天一等五人涉嫌輪姦案的代理律師薛振源宣布請辭。據知情人士透露,律師有苦不好說。李天一等5人涉案太深,加上夢鴿要求為兒子辯護的難度高,律師感到很燙手,所以只好辭去辯護工作。

李天一的新辯護人浮出水面後,辯護人之一北京京聯律師事務所主任陳樞近日對《法制晚報》稱,將為李天一做無罪辯護。陳樞還稱,他接受李雙江與夢鴿委託已經1個月左右。

上述消息經「新浪娛樂」轉發後,引起網路炸鍋。

「麥茵想兜兜」:無罪辯護?是要把罪名都推到受害者身上去嗎??這一對禽獸父母!!!

「屬於我的燦爛生活」:無罪?律師的良心給狗吃了嗎?

「喲喲施子王」:律師也要有底線!

「Time86-Daisy」:這兩口子夠手段!怪不得有此敗家子!

新律師相關背景

李天一新律師的言論和聲明發表後,媒體繼續跟進報導,「李天一無罪辯護」也迅速登上百度熱搜詞榜首。

陳樞曾經做過未成年人輪姦案無罪辯護,並且也曾為王立軍案中的原重慶市公安局技偵總隊總隊長、重慶渝北區公安分局局長王鵬飛擔任辯護人。

據相關媒體報導,在當時轟動很大的北京市某檢察院訴金某等三名青年輪姦案中,陳樞為公訴方確認的主犯金某擔任辯護人。雖然犯輪姦罪法定刑期為十年以上,但是經過六次開庭,反覆辯論,一審法院以「強姦幫助犯」判處金某有期徒刑三年。二審法院經慎重研究,最終以判決緩刑的名義,實際上對被告予以無罪釋放,陳樞的無罪辯護實際上獲得了成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