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為寧靜祥和的10個國家(組圖)

發表:2013-07-12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2日訊】完美生活:世界上最為寧靜祥和的10個國家

人生中最大的夙願無非就是生活充實,理想得志,合家歡樂。和平能夠驅使一個人做出犧牲追求最終目標---體驗沒有仇恨,沒有衝突,沒有混亂的完美生活。可是最近我們卻聽到由於誤解和混淆,一個國家對另一個國家而宣布進入「戰爭狀態」。當眾人都把焦點放在這場戰爭上時,你想像過世界上最為寧靜祥和的10個國家嗎,幻想過如此靜謐之國的生活是怎樣的嗎?看以下排行,你將恍然悟出和平並非是遙遙無期的雄心壯志。

10. Switzerland 瑞士

瑞士是世界上擁有「誠實商店」的國家之一,這些商店能夠在沒有收銀員或店員的情況下跟顧客達成買賣。在這個國家你也大可敞開門戶,不必擔心別人會乘機潛入偷竊東西。但瑞士僅排第十,其原因在於雖然報導說該國軍力有所消減,但任然處於完善且活躍狀態。另外就是不安的人們對於貨幣---錢的價值和生活消費,已經做出妥協。

9. Finland 芬蘭

除了是諾基亞國際總部,芬蘭還因其優良的居住環境而聞名;比如你的經濟不會因巨額稅賦和高標準生活而變得窘迫。除了這點,芬蘭還是個犯罪率低,暴亂極少的和平之國。話雖如此,該國還是因為0.05%的罪犯率而僅排第九,這個統計的比例高於周邊國家的。芬蘭並未涉及到戰爭當中,即便軍費開銷也被最小化,這表明其政府更關心提高公民的生活水平,而非去加強國防軍事力量。

8. Slovenia 斯洛維尼亞

即使在過去的2011年9月,該國的政治活動較為活躍,實際上大多數人對發生的一切都頗為滿意。選舉時,即便支持對立黨派的選民也贊同一切歸於和平,盡量將政治動亂最小化。你幾乎聽不到有關恐怖襲擊,大規模屠殺,或者其他犯罪行為的報導,因為製造犯罪活動的人相當少。或者說,這些可怕的行為幾乎沒有。在軍事上,政府也僅支出其GDP的1.4%。斯洛維尼亞甚至沒有自己的戰鬥機,在這點上它會得助於義大利。

7. Ireland 愛爾蘭

一般來說,愛爾蘭是個寧靜的地方,但其如2011年那樣失衡的政治使其僅位第七。其實,在領導換屆時,它的經濟和政治局面就在抗議和衝突中暴露無遺。但是,新政府鼓動全民一齊革新,政治暴動便有所消停,全國一片同歌,致力將未來打造得更加美好。遊行少了,暴力活動消停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也加強了。儘管有這樣的問題,愛爾蘭不但沒有增強軍事力量的需要,反而在三年內削減了1億4千7百萬的軍事開銷。

6. Austria 奧地利

作為歷史上著名的「音樂文明搖籃」,奧地利給出了什麼是和諧社會,和諧政府的景象。因為這個國家幾乎沒有暴亂事件,需要的警力也就維持得相當少。儘管有報導指出其警員增多了,但其數量仍然位於全球之末。社會並未對如此不牢固的安全保護感到擔憂,因為他們知道這裡每一處的犯罪率都極其低。

5. Japan 日本

作為二戰史上的侵略者,日本並不打算以好戰的形象閉上帷幕。事實上,日本人做出許多努力讓國家變得更好,尤其是他們會利用科技力量來與其他國家建立關係。日本人也是出了名地自律,勤勞,有禮節,樂觀,優良傳統讓這個「日出之國」成了理想的居住之地,也很容易讓人適應。它未能進入三甲之列是因為其作為過去的獨裁侵略者而對周邊國家,例如朝鮮和中國所激起的強化軍事力量行為。

4. Canada 加拿大

加拿大比愛爾蘭擁有更多的警力,明確地說是每10萬人當中就有203名警察,這可是相當大的比例。儘管有這個數據在先,但加拿大在治安和安全方面並沒有施加嚴厲的法律和政策,因為居民都很自律且遵紀守法。此外,他們的警力是用來確保刑拘者和騙子已經被逮捕,並通過正當法律程序讓其入獄。真正讓加拿大的和平指數名列前茅的是它參與了北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無論是阿富汗還是其他被戰爭驅動的國家,它都積極派兵支援。

3. New Zealand 紐西蘭

紐西蘭的犯罪量非常之低,不僅是一般犯罪活動,就連入獄拘留的的比例也只是0.199%。當然這也許會高於某些國家,政府也分配了GDP的1%作為其軍事力量的補償金。值得一提的是,這些資金的用途並不在於加強軍隊力量,而是用於提高救援演習,就連採購設備和車輛也是為了更多的民意支持。沒有種族歧視,也沒有文化偏見,平易近人的居民讓這個國家成了良好的居住地。幾乎沒有發生過的殺人案件,也讓紐西蘭成了安全的棲息地。

2. Denmark 丹麥

和平指數位居榜單之亞是因為丹麥的軍隊預算更多地花費在部隊和人上面,機械和車輛的開支更少。實際上,丹麥已經減少了戰鬥機的數量,以跟上所有維護成本。同時確保軍隊質量是為了從不拖累加入北約及其盟國參與的各種使命。命案,暴力案件和其他犯罪活動的比例低到僅有0.079%。當政府與鄰近國家建立關係的時候,國內外都沒有發生爭議。

1. Iceland 冰島

冰島可能會因各種優勢被公認為冬季仙境,然而引人嚮往的當然不是它的寒冷。其原因在於冰島是世界上最為和平寧靜的國家,這裡的每樣事物都按照綜合和平指數的要求般存在著。記錄中只有0.049%的超低犯罪率,軍隊力量是必不可少的,但主要在於權力的控制,支配給軍隊的1%GDP費用用於完成北約和平使命,阿富汗戰爭使用尤甚。不僅公民與政府的一切達到和諧,就連國家金融面貌也呈現出一片健康良好。

来源:滴答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