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李天一案無罪辯護 被害人律師發聲明(組圖)

作者:路揚帆 發表:2013-07-12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天一新聘律師表示,要為李天一作無罪辯護。

【看中國2013年0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揚帆綜合報導)7月10日,李天一涉嫌強姦案的繼任律師陳樞、王冉發布聲明,指公安機關公布李天一的名字構成侵權,並指酒吧未盡其責,讓未成年者入內,大量飲酒導致該案的發生。當日上午,陳樞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要為李天一作無罪辯護。11日,被害人楊女士特委託北京中首律師事務所律師田參軍發表聲明進行回應。

李案律師:公安機關侵權 為案主作無罪辯護

在李天一涉嫌強姦案的前任律師薛振源因該案委託人夢鴿「要求太高」於6月辭去代理後,其繼任律師陳樞、王冉於7月10日凌晨通過新浪微博發布聲明,公開該案進展,並根據《未成年人保護法》,指公安機關在案發後以真實姓名向社會披露該案的行為已構成侵權。聲明中還說,「媒體等不僅有義務遵守法律,有義務愛護和保護未成年人,有義務愛護和保護大半生為人民群眾帶來歌聲和歡笑的老藝術家們。」

聲明還指出,該案「是在未成年人等深夜在某酒吧內,經多名成年男女酒吧人員陪酒勸酒大量飲酒之後,到某賓館開房發生的」,對於不適宜未成年人活動的場所,該酒吧未盡「不得允許未成年人進入」的營業要求。

當日(10日)上午,李天一辯護律師之一、北京京聯律師事務所主任陳樞接受法制晚報採訪時表示,將為李天一作無罪辯護。


律師田參軍於新浪微博發表聲明進行回應

被害人律師:無罪辯護 令人震驚

繼代理李天一案的律師陳樞、王冉發布聲明後,被害人楊女士11日特委託北京中首律師事務所律師田參軍發表聲明進行回應。田參軍表示,被害人楊女士看到聲明後幾近崩潰,痛不欲生,希望對方律師可以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本案的被害人是她的女性家人,還會為李某某作無罪辯護嗎?

對李天一案律師欲為涉嫌人作「無罪辯護」之舉,田參軍在《關於涉嫌強姦楊女士的李某某的律師聲明的聲明》中,確定李天一涉嫌強姦犯罪的事實,因該案「是經過公安機關的反覆偵查和檢察院的審查而起訴」。同時對律師無視事實與民意,提出批評。他說,「在孿某某前任律師面臨孿某某母親過高要求——‘欲讓律師寫一公告,稱孿某某末參與涉嫌強姦案’,退出該案代理的情況下,孿某某的新聘律師仍無視滔滔民意和客觀事實,欲對其作無罪辯護,實在令人極其震驚!」

同時聲明中提及被害人遭受孿天一的威嚇並描述了被害人報案前的心歷路程:「被害人楊女士已經在孤力無援的情況下,被孿某某等人肆意毆打,侮辱,並輪番施暴,身體和心靈都受到極大摧殘。案發後,孿某某多次恐嚇和威脅被害人楊女士,又極力阻止被害人將此事張揚出去。被害人在惶恐和無助中經歷了兩天兩夜,不敢向任何人傾訴,既害怕家裡人知道後受不了這個打擊,也怕對方利用其勢力來掩蓋此事,甚至對被害人進行打擊報復,但被害人最終還是選擇了報案。」

無罪辯護 不符職業倫理

對於李天一案新律師表示「媒體有義務保護老藝術家們」,知名律師袁裕來稱之為「今天最雷人新聞」,並於微博中發帖批評道,「一個人唱歌唱成了將軍,時刻享受著鮮花和掌聲,竟然不是去感恩人民,而反過來認為人民應該感恩他,甚至兒子因打人被勞教後又涉嫌輪姦時,不是反省、懺悔,反而認為人民有義務保護他。這正是我國高官的普遍心態,時刻享受著特權,卻認為自己一輩子都在為人民服務為人民犧牲。」「有著這樣不健康心態的父母,培養出來的兒子是李天一實在不足為奇。」

對於無罪辯護,袁裕來在回覆網友的看法時表示,如果李天一等人的行為已明顯構成強姦罪,律師作無罪辯護就不符合職業倫理。律師屈從當事人及其家屬意志,故意曲解事實和法律是不允許的。

深圳晶報記者吳欣表示,從律師的職責來看,李雙江之子涉嫌輪姦案的新一任辯護律師要為李天一作無罪辯護,這無可厚非。但她對那位「辭職」不作無罪辯護的律師,懷有莫名的敬意,因為「凌駕」於職責之上的另類追求,叫做節操。

據悉,不少法律界專業人士對於無罪辯護表質疑,並分析「難度很大」。「‘無罪辯護’不符職業倫理」的評述目前也廣為媒體報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