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要大地震? 前北京書記劉琪大秘久未露面

發表:2013-07-15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5日訊】北京時間7月12日,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四大領導班子分組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市委書記郭金龍,市長王安順,市政協主席吉林,唯獨少了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德印。在北京重要的會議與活動中,杜德印近期已多次缺席。由於杜德印與前任市委書記劉琪關係密切,不由引得坊間猜測。

在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官方網站查證後發現,位於首頁右上角的「主任之窗」欄目中主任一職仍為杜德印。但打開「主任之窗」鏈接後,不管是杜德印的講話文章、調研工作、外事活動,還是會議活動,都很久未予更新。其中,講話文章還停留在2012年12月2日市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六次會議;調研工作就近一次則是於6月17日進行的社區調研;外事活動是最近一次是4月1日會見雅典客人;而會議活動則是參加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的閉幕式。

值得一提是,從2013年2月1日開始的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第一次至第八次中,除第三次外,均由杜德印主持。而自5月27日之後,先後舉行的第九次、第十次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則兼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梁偉主持,杜德印均未參加。而這一階段,正值中央巡視組駐京的關鍵時期。

頗值得思量的是,為查貪整風組建的新一期中央巡視組,杜德印擔任其中的第二巡視組組長。按照慣例,退居二線的省部級高官佔據了絕大多數的組長名額,為的是避免利益牽絆,但現任高官杜德印卻能穩居第二巡視組組長一職,雖有「一次性授權」的原因,也不能排除中央為查問題所採用的調虎離山,釋放煙霧彈的可能。還有一種說法是,杜德印深得北京市前市委書記劉琪之信任,故而才能一路闖關贏得組長職位。

從大陸官方公開的消息中也可以看到,2013年上半年,中共10個巡視組,已分赴內蒙古、江西、湖北、重慶、貴州等5地,水利部、中國進出口銀行、中國人民大學等5單位。杜德印身為中央巡視組第二巡視組組長,卻未出席由王岐山主持的中央巡視工作動員暨培訓會議。此外,杜德印雖然參加了6月2日巡視地武漢的工作動員會,但該活動議程並未在官媒中呈現,即便是在北京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網站中也未有任何報導。

此前曾獲息,北京市會在中共此輪反腐中成為重災區。一來作為中國的京畿之地,中央及各個部委高官都集中在京,權利交換,官商結盟在北京尤為嚴重,但近十年來卻很少有北京的高官落馬;二來現任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曾任北京市長,當時的市委書記就是劉琪。王岐山在北京任職4年多,瞭解很多北京官場的黑幕,但力所不能及而憤懣異常。因此,今天他對北京的反腐有更為直觀的判斷。此前也有很多消息稱,在劉琪十幾年的經營下,北京市官僚體制已自成一體,腐敗現象日益增生,這也是中共高層所擔憂的。

從其接連數次缺席重要會議,活動事宜被冷落等跡象來看,有傳言稱杜德印已被調查,但該消息尚難以證實。但曾作為劉琪主政時期的秘書長、市委副書記的杜德印,若果真「出了問題」勢必引發各類聯想,他本人畢竟是劉琪的重要政治夥伴。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