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成傑被秘密處決 網友關注案子背後黑幕(組圖)

發表:2013-07-16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處死曾成傑的背後有不可告人黑幕?(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16日訊】湖南前民營企業家曾成傑因「資不抵債」近日被秘密處死事件,引起網民極大關注。關注點有兩個,一是,湖南法院在沒有通知家屬的情況下,將曾執行死刑屬違法;另一點是,處死曾的背後似乎有不可告人的黑幕

*業內人士:執行前不通知家屬是常態*

前湖南三館房地產開發集團有限公司總裁曾成傑7月12日在湖南中級法院在沒有通知家屬的情況下被注射執行死刑。曾成傑的女兒通過微博透露此消息後,網民對法院秘密處決曾極為反感。多數網民對犯人被處死之前,法院居然不通知家屬,表示非常不可理解。

但是,法律界人士通過微博道出了中國司法的黑暗和殘酷。網名「檢察官楊斌」的網友寫道,公眾嘩然於曾成傑的被「秘密」執行死刑,如果人們知道,此乃死刑執行的常態,甚至只是死刑執行中諸多人性與法律幽暗深處的小小一角,又該如何想呢?這位網友還說,公權的傲慢與狂妄,司法的冷酷與殘暴,其實遠遠超出人們想像。

*曾成傑案給社會的警示*

網友關注曾成傑的案子,是擔心這個案子給全社會可能帶來的危害。

曾成傑代理律師、北京盛廷律師事務所律師王少光7月13日在網際網路發出緊急聲明,對法院判處曾成傑死刑的事實給予更正。王律師指出,判處曾成傑死刑實際是當地政府圖財害命,然後栽贓陷害曾成傑。王律師說,如果曾成傑的案子沒有一個公正的瞭解,那麼中國民營企業家今後都可能面臨相同的命運。

王少光律師7月15日對美國之音說:「因為他(曾成傑)的資產被政府給搶佔了,然後以他資不抵債判處他死刑。所以,今天不給曾成傑平反,明天就是其他民營企業家的命運。」

王律師在他的緊急聲明中說,「如果不是當地政府將當時曾成傑三館公司價值23.8億元的資產以3.8億元賣給了湖南省政府的獨資企業財信公司,根本不會資不抵債,融資群眾完全能夠得到本金和利息」。

*吳英先例:沒非法佔有 不構成詐騙*

王律師說,當地政府變賣曾成傑企業資產時,沒有任何法律手續。王律師說,「資不抵債」不是構成死罪的理由。他引用了當年審理浙江「非法集資案」被告吳英時,當地法院院長的一句話為證。

「按照浙江吳英那個案的(法院)院長講的話,即使資不抵債,只要沒有非法佔有,仍然不構成詐騙。」

王律師指出,曾成傑沒有任何揮霍融資款和轉移資產的行為,相反,融資群眾信任曾成傑,曾經紛紛要求無罪釋放他。王少光說,曾成傑所在當地的民間集資得到當地政府的支持,幾乎所有的項目都是靠民間集資,百分之90的家庭參加了融資。

王少光律師說,網民之所以關注這個案子,除了秘密處決曾成傑之外,還對這個所謂「集資詐騙」案背後的東西感興趣。

*代理律師直指高院周強*

王律師說,周強擔任最高法院院長只後,糾正了幾起冤假錯案,有的死刑犯被改判無罪釋放。但是,曾成傑的案子是在周強任職湖南省長時發生的,湖南高院判處曾死刑時,周強是省委書記。他說,而湖南高院2012年2月19日做出二審判決,直到2013年3月周強從湖南到任最高法院院長前,最高法院都沒有核准,周強當院長不到三個月核准。

王律師告訴記者,接下來他會陸續把辦案中,最高法院違法的情節,它無視律師辯護權的情節,不斷地公布出來。他說,屆時會讓最高法院非常難堪,甚至會讓周強官位不保。

*趙永林:匆匆殺人 政府似乎在隱瞞什麼*

關注曾成傑案子的山東嶽首律師事務所律師趙永林同一天對記者表示,曾成傑的案子讓人感覺,當地政府好像在隱瞞什麼,所以匆匆殺人。

「曾成傑這個事當然不僅僅是死刑不通知家屬的問題。它一個匆匆忙忙把人殺掉,想要掩蓋某些內幕一樣。社會上好多聲音都在表達這種懷疑。」

曾成傑的案子被曝光的幾天前,中國大貪官劉志軍剛被判處死緩。網友「做天下的主人」說,劉志軍被判死緩;商人曾成傑被槍決,死刑非少殺慎殺,而是對誰而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