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灘發現江豚生殖器長8寸瘤(圖)

發表:2013-07-16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檢驗江豚屍體,發覺它生殖器長了一個纖維瘤。(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16日訊】據香港《文匯報》報導,香港大嶼山下長沙泳灘14日發現一條身有傷痕江豚屍體,漁護署與鯨豚專家到場證實是一條成年雌性江豚,在其生殖器內發現有一個8寸長組織,事後證實是纖維瘤,已取走內臟樣本,將進行毒理化驗以確定其死因。

14日早晨6時23分,一名40歲姓羅男子在下長沙泳灘早泳期間,發現近石灘有一條灰色海豚屍體不斷被拍岸海水衝向石灘,馬上報警。警員到場後利用手推車將海豚屍體載到沙灘救生員辦公室附近檢查,初步發覺豚屍身體及鰭都有明顯傷痕。

海園專家到場檢驗

稍後,香港漁護署人員與海洋公園保育基金鯨豚擱淺行動組2男1女專家到場檢驗,證實是一條體長1.72米成年雌性江豚,傷痕是在死後屍體發脹及被衝上石灘時造成,專家在豚屍生殖器內發現一個8寸長組織,將之取出連同其他內臟樣本檢走作化驗。江豚屍體其後由食環署派員檢走處理。

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髮言人表示,自江豚子宮壁取出的組織證實是纖維瘤,十分罕見,對基金研究江豚有新發現,初步相信江豚之死與該纖維瘤無關,確實死因仍有待進一步毒理化驗。

江豚又稱江豬、烏忌、露脊鼠海豚,是鼠海豚科的一種,它與其他海豚最大區別的特徵是沒有背鰭,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列為「易危」物種,香港水域約有200條,主要在東及南面水域出沒,不過近年數目已漸減。

来源:神秘的地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