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老華僑嘆:搞定黑社會 卻栽小留學生手裡

發表:2013-07-18 0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8日訊】一位英國老華僑,哭訴對外租房被留學生騙。這位老者曾在倫敦唐人街開餐館,在華人圈子打拼40多年。他感嘆,當年都搞得掂黑社會,近日卻栽在年輕的學生手上。

11日報導,老者姓羅,在北倫敦Hendon有一套四房的大屋,多年來一直租給中國學生。早年他自己負責招租和收租金租事宜,近幾年來大多租給留學生二房東,由他們再轉租。今年初,他自己在報上刊登廣告,有位姓蕭的留學生來看了房子,並願意承租。羅老者同意蕭同學當二房東,雙方談好價格,月租金1950鎊,押金一個月。

今年二月初,蕭同學搬了進去,過了一、二週,其它三個房間也都有了房客。2月的房租是與押金一起支付的,3月1日羅老者來收租,蕭同學在家,很守時,全額交付。蕭同學很有禮貌地說:羅老前輩年齡大,腿腳不便,他可以專門上門去交房租的。

到了4月1日,蕭同學卻沒有按時來交房租,羅給他打電話,蕭說家中有急事,回了中國,要再過兩週才返回,請羅原諒。

羅老者想想,家裡有急事這也正常。過兩週後,他再打蕭的電話,電話號碼卻不通了。羅趕到自己的出租房,蕭原來的房子住著另一名留學生。問其他房客們,都說一個多月未見蕭同學了。

又過了兩週,羅老者的女兒懷疑其中有詐,就到出租房中詳細問詢了每一個房客,真相終於大白,羅被蕭同學騙了,騙得很慘。

羅老者的屋有四間客房,蕭在留學生網上招租,先後找到4個同學,最短的一個租住六個月,長的租住一年半。六個月的,蕭一次性收了房租,另加一個月的押金;一年半的,他收了半年押金和半年房租。四個房間他共收取英鎊27500鎊,而他僅支付給羅老者租金和押金3900鎊。

四個學生都與蕭同學簽有一份合同,每個留學生都有蕭同學今年二月與羅老者簽下的原始合同複印件,上面明確列明可轉租,原始合約有效期兩年。

毫無疑問,這四名留學生並不清楚其中有詐。經律師驗證,蕭與留學生簽的合約是有效的,也是在羅老者允許範圍的。轉租合約有效,羅老者卻拿不到房租,也不能將留學生請出去。

羅老先生找出蕭留下的護照複印件,原來也是假的。據瞭解, 蕭已經回了中國。羅老先生希望告知華人同胞,對外租屋一定要小心。

来源:環球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