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些城市房價暴跌風險高?

發表:2013-07-18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18日訊】BWCHINESE中文網訊,據上海證券報報導,日前,中國房產信息集團克而瑞研究中心發布了中國城市房地產發展與風險排行榜,統計範圍覆蓋全國286個地級以上市。其中,一線城市因需求強勁位居發展榜上游,而鄂爾多斯、延安、張家界等地則入圍風險榜。

在發展排行榜中,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天津、重慶等一線城市住宅需求強勁,成都、瀋陽、蘇州等二線城市也具備開發和投資潛力。此外,煙臺、無錫、佛山、廊坊等首次擠入榜單。

和發展排行榜相對照的,是風險排行榜。據統計,除了隴南、酒泉等中西部比較欠發達的城市外,上一輪因供給過度而出現投資泡沫的城市處在風險榜單前列,比如鄂爾多斯、延安、張家界等。

「不過,風險榜單上絕大多數城市還是因為需求不足導致的投資風險係數較高。比如中西部地區的天水、雅安、衢州、南充、遵義、上饒、麗水,以及東北的雙鴨山、白城、松原等。」

據瞭解,本次住宅開發風險排行榜排名依據包括四大類指標,即:市場需求,包括常住人口與戶籍人口比,城市動拆遷需求增量、人口複合增長率等;第二類是市場供求,包括供給與需求比,5年內住宅成交價格走勢等;第三類為市場容量,即城鎮職工工資,人均購房面積,房價收入比等;第四類為外部因素,即基礎設累計投資額,城市人均GDP等。

數據顯示,中國城市房地產發展風險從東部到內陸風向的趨勢得到強化,房地產風險主要集中在西北區域,而東部沿海風險卻相對較小,對於人口外流的中部城市風險也偏大。

牛刀曾預言房價要暴跌80%,這種言論多少有些誇張,但是對於某些城市而言房價下降的風險確實很大。接下來就來看看哪些城市風險最大,房價暴跌可能性最大。

房價暴跌風險最大城市TOP10張家界

房價暴跌風險最大城市TOP9慶陽

房價暴跌風險最大城市TOP8延安

房價暴跌風險最大城市TOP7平涼

房價暴跌風險最大城市TOP6固原

房價暴跌風險最大城市TOP5鄂爾多斯

房價暴跌風險最大城市TOP4定西

房價暴跌風險最大城市TOP3酒泉

房價暴跌風險最大城市TOP2武威

房價暴跌風險最大城市TOP1隴南

来源:BWCHINESE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