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雲南宣威海岱警察暴力毆打農民

作者:佚名 發表:2013-07-20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0日訊】海岱鎮23歲青年農民袁錢被十餘特警打得口鼻流血,大口吐血,昏迷不醒,右眼幾近失明,卻被指控「襲警」、「妨礙公務」。

2013年7月5號上午9點半左右,雲南省宣威市海岱鎮政府部門拆除原海岱農機站,宣威市裡來了80多位特警,加上鄉鎮派出所的、執法隊的,約有上百警力現場維穩,預防群體性、突發性事件發生。

據多位現場目擊者稱:那天早上,未著上衣,僅穿一條長褲、休閑鞋的袁錢在自己家的二樓窗戶前一邊看「熱鬧」,一邊玩手機,被現場執勤的一位警察看到。約9點50分許,鎮派出所副所長張天好來到袁家的一樓通道,張說:「袁錢,你過來,領導找你問點事情。」

張所長用手搭在袁錢的右肩上,進入警戒線以內,一個特警上來就左右開弓打了袁錢三耳光。袁錢問,你為什麼要打我?打人者說,你造(即髒口罵人)我們!袁錢說,我沒有。特警說,你為什麼照相!袁錢將自己的手機遞給警察,大聲說:「接嘛,你們自己翻了看嘛,我沒有照相!」

袁錢剛說完,手機就被一警察拿走,接著就有十幾個警察上來,將袁錢打翻在地,用盾牌壓住袁錢,用膠木警棍擊打其頭部、身體,並拳打腳踢,身高1米72,體重90多公斤,身強體壯的袁錢大聲喊叫:你們不要打,要去哪點我跟你們去!但沒有人停手,直至袁錢滿臉流血,動彈不得,三個警察上來反鎖其手,將其用車拉到派出所,繼續用膠木警棍擊打袁錢。

派出所副所長周志強見狀,說,不能再打了,再打要出事了!上午11點半,因袁錢傷勢嚴重,警方將其送往鎮醫院搶救。

中午12時許,袁錢的父母趕到鎮醫院,見兒子大口吐血,昏迷不醒,母親孔德鳳嚎啕大哭「兒啊,我的小兒」。父親以為兒子生存無望,也哭了起來。

海岱醫院緊急搶救,輸氧、插輸尿管。因海岱無CT機,搶救條件有限,醫院建議轉到有CT機的羊場煤礦醫院。

中午13點左右,傷者在羊場醫院做了CT,同行的海岱鎮派出所周副所長為救人,先墊付了450元錢。傷者隨後又轉回海岱醫院。當晚9時許,在醫院現場的宣威市公安局兩位領導,見袁錢傷勢太重,指示趕緊轉院。晚上10點左右轉到宣威市醫院,7月7日轉到昆明治療。

據2013年7月15日拿到的昆明法醫院司法鑑定中心結論:「袁錢頭面部及全身多處軟組織挫傷,右眼鈍挫傷,下眼瞼青紫腫脹,球結膜充血,瞳孔對光反射消失……」也就是說,袁錢的右眼有可能留下終生殘疾。這對開貨車為生的袁錢無疑是致命一擊。

此次拆除的農機站位於海岱鎮袁家灣村,是上世紀90年代政府部門征地建設的,佔地約3000平方米。當時征地價不到30元/平方米。

農技站已經垮了幾年,一片荒蕪,村裡有人向政府訴求,希望將這片地作為村老年活動中心。拆除當日,有幾位老年人確在現場「鬧事」。但鎮上的小城鎮建設資金正緊、這塊地據說可籌集建設資金數百萬元。

2013年7月5日事發當天,海岱鎮派出所寧磊所長給袁錢家的人講袁錢襲警,要判刑一至三年。

2013年7月9日寧所長打電話給袁錢的父親,說喊你兒子快點來派出所投案自首,襲警不存在,他的罪就是妨礙公務罪,這個罪是上面領導定了的,不可改變的。

傷者袁錢現在仍在治療中,他不知道?哪裡可以討回人間公道。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