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薄結怨早在大連 王立軍三次到京望逮捕李未成

發表:2013-07-20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0日訊】重慶涉黑案被判刑的前律師李莊,週五在香港披露他在重慶代理打黑案件,講及遭薄熙來、王立軍打擊報復,引致入獄。事源薄熙來在大連主政期間,李莊在當地代理打黑案件已得罪他。(海藍報導)

李莊週五(7月19日)在香港書展演講時指,重慶前巿委書記薄熙來及前公安局長王立軍,早在遼寧的時候,已與他發生矛盾,事源他代理朱立炎案件的律師,亦是打黑案件,當時薄熙來是大連巿長,王立軍是遼寧公安局負責打黑專案組,李莊出庭替朱立炎辯護時曾因罷庭,離開法院不替當事人辯護,導致案件審理受到拖延,王立軍曾三次到北京,希望逮捕李莊未能成事,但雙方因此結怨。

李莊又指,直至2009年,他到重慶代理龔剛模案件,再次與二人交手。他指,2008年薄熙來主政重慶,希望打出政績,進行「唱紅打黑」達到政治及經濟目的,所謂「打黑」是把當地富商陳明亮、黎強及李俊等多人打成黑社會判刑,並且充公共逾千億財產,但重慶財政部官員僅收到9億多,其餘財產下落不明。

另外,有關他代理的龔剛模案件,他逐一披露龔剛模在鐵山坪特警訓練基地被刑訊逼供的經過,專案組如何編造筆録口供,強逼龔剛模簽字令他入獄,李莊指,他因為堅持法院替當事人驗傷,導致薄熙來及王立軍決定打擊報復,李莊被以偽造證據等罪名判監兩年半,上訴後減至一年半。

他說:李莊案到底是什麼一回事,就是他們(薄、王二人)正在製造政績,讓全世界對他們鼓掌叫好的時候,我走進他們這個局,當然這個局不是為我而設,他們的局是要打出聲威,打出關注度,這是政治上的目的。

李莊在書展的演講題為「李莊案件及重慶打黑真相」,他即將出版30萬字自傳《李莊案真相》,披露重慶前巿委書記薄熙來及前公安局長王立軍打黑風暴中的獨家事實,以及他的548天獄中生涯。

就近日傳出薄熙來案件將於7、8月在山東濟南開庭,李莊向香港傳媒指,估計薄熙來案件將在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前開審,8、9月都有可能,並確定在山東濟南開庭。

薄熙來因受賄及濫用職權等於去年9月28日被中紀委開除黨籍及公職,案件並已移交司法機關。

李莊自2011年6月17日獲釋後第6天,已向中央及全國人大提出申訴,直至去年12月12日被捕兩週年,才公開此事。李莊指,目前要按照行政訴訟法律程序進行,最高人民法院、重慶最高法院及重慶第一中院,仍在審時觀望中。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