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加入調查 華潤3天市值蒸發315億

發表:2013-07-20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0日訊】大陸記者實名指控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以逾100億元人民幣收購估值只有50億元的煤礦業務可能涉嫌貪污,繼中紀委表示已經對指控展開調查之後,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19日亦表示,有關部門正在對華潤集團進行審計,如果發現存在違法違紀問題,將依法依紀嚴肅處理。

受新華社《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實名舉報所困擾,華潤系股價直至19日仍未止瀉,統計過去3天,華潤繫在港5家上市公司的市值已累計蒸發315億元,反映負面消息下,資金紛紛逃離華潤企業。有大型投資銀行認為,事件將損害事件主角——華潤電力的企業形象。

至於事件主角宋林目前的處境,根據香港商報報導,宋仍在香港華潤總部上班。該報記者打電話訪問了宋林,宋林宣稱他目前照常在香港總部上班,否認外界指他已經「消失」的報導,聲稱「我如果走佬(跑路),還有可能接你的電話嗎?」但在訪問中,宋林沒有開腔回應山西煤礦交易的具體問題。他只稱,感謝媒體對他的關注,會在合適的時候出來會見媒體。打通宋林電話的記者還指,他聽到宋林辦公室裡的電話響個不停,看來宋林確實在辦公狀態,還挺忙碌的。

中紀委早前表示已收接到舉報材料,指宋林等人涉嫌瀆職,現正按程序處理後;國資委19日亦介入調查事件。內地官媒報導,國資委有關部門負責人就網路實名舉報華潤集團高管層的相關報導表示,國資委已經注意到網路上關於記者實名舉報華潤集團高管層的相關報導,國資委將根據審計結果,研究相應措施;如果存在違法違紀問題,將依法依紀嚴肅處理。

根據王文志的舉報,華潤集團旗下的華潤電力控股有限公司在2010年用逾100億元人民幣,收購「狀況糟糕」的山西金業煤焦化集團屬下10資產,但該批資產2009年估值僅52億元,導致數十億元國有資產流失,事件震驚中港兩地。

但華潤集團事後曾發聲明指,舉報中存在諸多誹謗之辭;華潤電力亦發出通告否認收購價過高。

(原標題:國資委加入調查宋林華潤3天市值蒸發315億港元)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