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公鸚鵡不舍伴侶飛回籠邊斷氣(圖)

發表:2013-07-21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病公鸚鵡不舍伴侶飛回籠邊斷氣(圖/長江網)

【看中國2013年07月21日訊】武漢一對鸚鵡夫妻感情很好,常常嘰嘰喳喳,就像在說悄悄話。不過,公鸚鵡最近越來越沒精神,吃的東西也少,主人猜測它是生病了,於是打開籠子,希望它回歸大自然後能好轉,沒想到它飛了一圈後又回來,待在籠子邊不肯走,過了幾天,主人發現它沒了呼吸。

《長江網》報導,這件感人的事發生於武漢市青山區冶金街碧苑社區,根據鸚鵡主人梅琴指出,兩個月前的某天早上,她在陽臺發現一隻受傷的黃色小鳥,想到兒子很愛小鳥,就找了鳥籠將小黃養在家裡,後來覺得它很孤單,就給它找伴。

梅琴和兒子到花鳥市場,經過鑑定,小黃是一隻雄性虎皮鸚鵡,他們就為它配了一隻藍色的雌性虎皮鸚鵡。「兩隻鸚鵡關在一起,相處很融洽。」梅琴說,兩隻鳥常常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嘰嘰喳喳地像在說悄悄話。

近日氣溫上升,梅琴發覺小黃有些精神不佳,食量越來越小,她懷疑是中暑症狀,所以打開鳥籠放飛小黃,希望它回歸大自然後能自然好轉。讓梅琴意想不到的是,小黃離開籠子,在外面自由飛了一大圈後又飛了回來,從此就待在籠子旁不肯離開。

「也許是知道自己就要走了,此後小黃白天圍著籠子轉,晚上就睡在籠子旁邊。小藍在裡面也不停啄著籠子,好像捨不得小黃。」梅琴指出,4天後的一個早晨,發現小黃躺在籠子外沒了呼吸,它到死了也沒有離開小藍。

来源:長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