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舊金山法醫官能說出真相

作者:黎蝸籐 發表:2013-07-22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2日訊】舊金山空難事件死者的葉夢圓的屍檢報告出來了,證實是遭受消防局救火車砸壓而死。這是十分令人惋惜的,如果是消防局人員在救災時能夠更加仔細,或許葉夢圓的生命就能挽回。

但是另一方面,舊金山法醫官能夠公正透明地宣布舊金山方面對此承擔責任,卻令很多中國網友覺得意外。總所周知,儘管在這次空難事件中賠償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而像葉夢圓這樣的死者,其索償的數額一定十分巨大。美國方面這樣做,屬於主動承擔了自己的責任。其實,從一開始,美國的態度就十分的主動,葉夢圓的死因有疑點就是美國方面主動透露出來的。很多中國網友感嘆,如果在中國,即便不是「躲貓貓」也是「臨時工」了。 

其實也不必對美國人如此讚揚。舊金山法醫官的專業操守無疑是值得肯定,調查委員會的細心和透明無疑值得稱道。但是我們還要看清楚後面的最關鍵的因素。這就是制度。

美國是一個權力分散的國家,各個單位的都有自己的獨立性。具體說來,法醫不需對消防局負責,調查委員會不需要也不需要對機場負責。他們都是獨立的單位,誰也不能影響誰,更談不上要聽命與誰,要維護誰。他們也沒有特殊的經濟利益關係,理賠的問題自有保險公司負責。這就保證了他們都可以按照自己專業操守工作,從而得出正確的結論。

在美國沒有維護國家面子的傳統。這件事的各個單位中,並不需要維護國家形象,也不需要維穩。沒有人認為如果證實了葉妹妹的死是美國人的責任就會破壞美國形象,會導致美國不穩定。因為不需要考慮這些政治需要,這些單位根本無需刻意去掩飾什麼。當然我相信這些普通的美國人,並非沒有國家榮譽感,而是他們覺得能夠如實還原空難的真相,就是國家最大的利益。

無論如何,葉夢圓的死亡儘管很令人惋惜,但是她的死因既然和美國有關,她的父母就一定可以在美國索償。美國的賠償標準遠比韓國和中國要高,因為在美國對生命的「定價」比這兩個國家高得多。儘管這些賠償不能挽回人命的損失,但對於她的父母來說這卻是一種有實際意義的補償。祝願她的父母找到一個好律師,能夠為他們爭取最大的利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