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喊話習近平 明褒暗否藏殺機(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3-07-24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喊話習近平明褒暗否藏殺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7月24日訊】近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罕見在媒體露面,借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之機,高調對外指點時局並在談話中直接評價習近平。但江澤民的這次媒體露面卻很有蹊蹺之處,江澤民於7月3日在上海宴請了基辛格,但此消息卻直等到近三週後7月22日才被發布,而且不是通過官方黨媒如新華社,人民日報等,而是通過中國外交部網站發布,該消息題目為《江澤民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進而由國內媒體轉載。消息也未見署名來源,而是通過「知情人透露」的方式。

很多國內媒體在轉載時,把文中江澤民讚揚習近平「非常能幹、有智慧」加到了題目中,而海外媒體卻對該報導提出了大量疑問。

習近平在上臺後,高調反腐,在四川拿下前政法王周永康的同黨,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和前副省長,周的大秘郭永祥,已經逼近周永康,而周永康是江的左膀右臂。習近平宣布廢除勞教,在政法系統官員中大換血,近日海外明慧網報導,迫害難以為繼,北京和遼寧的三家勞教所,已經悄悄地釋放了一些法輪功學員。而江澤民因為發起和主導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在多國被告上法庭,江澤民由此身背大量人命血債,法輪功也一直要求法辦逮捕江澤民。而《清算江澤民迫害法輪大法國際組織》也恰在7月19日剛剛發表了公告,正告現政權當權者立即逮捕江澤民等各級迫害凶手。

在習近平的這些舉動已經危及到了江澤民自身的情況下,江澤民對習近平的這種高捧不能不引起海內外各界的探究,這裡邊背後是什麼。一些分析站在旁觀者角度上,誤認為江澤民在為習近平捧場;但站在習近平的角度上,看江澤民具體稱讚習近平是哪方面「能幹,智慧」,就會看到二者之間的深度分歧,江澤民是在用假捧場的路數來喊話和警告習近平。

江澤民並無支持習近平的重大政策

具體看正文,江澤民對習上臺後所做的幾件大事,並沒有提及和稱讚一句。習近平上臺後的政策中,高調反腐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習號稱蒼蠅老虎一起打,拿下了幾個部級官員,但各界認為大老虎現還沒有打下一個,原因就是江派腐敗利益集團在黨內的勢力已經尾大不掉,而在此文中,江澤民對習近平的反腐未有任何提及。

習近平上臺後提出「中國夢」,作為自己的執政意識形態基礎,江澤民也沒有提到一點關於中國夢的部分。

習近平最近所做的另一件大事是剛剛開始的群眾路線整風,從習近平的各種動作來看,習把此作為救黨的關鍵。但江澤民也沒有對此有任何表態。

習近平看到高壓維穩是一條死路,他上臺後宣布廢除勞教,對於近期的一些惡性維穩事例,官方開始在輿論上造勢,反思之前的高壓維穩政策,對此,江澤民有讚揚習有能力,智慧嗎?也是根本就沒有。

江澤民暗示中共需要一個能「強有力」維穩的領導人

那麼,江澤民在哪裡讚揚習近平有能力,有智慧呢。關鍵就在這裡,在江澤民看來,習近平這大半年來唯一值得稱道的地方僅僅是一個新疆突發事件的維穩,江澤民說:「中國這麼大的國家毫無疑問會存在一些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出了問題並不可怕,關鍵是要果斷處理。最近,中國新疆發生了暴力恐怖襲擊事件,習近平果斷決策,迅速控制了局勢。」這就把江要表達的意思說得很明白了,新疆問題很大一部分其實是中共一貫的高壓民族維穩政策導致,但江澤民卻說「中國這麼大的國家毫無疑問會存在一些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出了問題並不可怕」,也就是之前的高壓政策是對的,出點問題沒有什麼,然後江說「關鍵是要果斷處理」,也就是說出手要快,要狠,江在這裡其實是在為中共的高壓維穩背書,也是順帶為自己所揹負的民眾血債詭辯。

江澤民在這裡還說:「像中國這樣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大國,需要有一位強有力的領導人。」這裡的意思就更明顯了,13億人口,是全部的中國民眾,而習近平上臺後,高調反腐,最多是對黨內顯得比前任有些「強有力」,但對民眾打壓力度卻遠非江澤民所滿意,這並不是江澤民說的「強有力」,江澤民要的是對全部的中國民眾,13億人口要「強有力」,也就是要繼續高壓維穩,也只有這樣,江才會安全。

眾所周知,中共以維穩的名義,迫害民眾的暴行已經導致大陸社會天怒人怨,個體、群體事件層出不窮,但是以江澤民為首的江派勢力在這裡已經表態了,在將來大規模群眾事件發生時,如果習近平不鐵血鎮壓,那就是不「強有力」,那就是軟弱,同時也就是沒有能力,沒有智慧了。那麼這樣的一個人,還能作總書記嗎?江澤民在這裡已經向全黨發出聲音,做出鋪墊了。

江澤民暗中降低習近平的權威

6月下旬,政治局罕見召開持續數天的長會,根據官方媒體報導,習近平在會上要求「政治局同志要帶頭自覺維護中央權威」,而港媒報導,會上火藥味甚濃,主管意識形態的江派常委劉雲山因為歪曲包裝中國夢受到嚴厲批評,被要求今後重要問題向習近平匯報,而劉雲山因此向秘書發火,並不得不將重要文章先送到習辦審查。而公眾看到的是,黨媒自六月底開始在意識形態上急速右轉。

但江澤民在談到中共高層的運作時,反而閉口不提習近平所要求的權威,相反,他說:「雖然我們目前還有很多困難需要克服,但我對新一屆領導班子充滿信心,相信他們能夠解決這些問題。」細心的讀者注意到,這裡提到的是「領導班子」,是「他們」,而連「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字眼都不提。江澤民在不得不讓出黨魁位置給胡錦濤時,為了達到繼續掌權,不被清算的目的,他的手段就是創立一個「領導班子」,設9個常委,每個人各管一攤,大事集體決策,然後通過塞自己人進常委會來達到掌控的目的。那麼江澤民在這篇歷時19天才成稿的文中,只是談「領導班子」,不提樹立習近平的權威,這不會是一個無心之疏,江在這裡無疑是與習近平唱反調,為一些不「自覺維護中央權威」的江派大員打氣了。

站在習近平的角度,會很容易看出江澤民的話外之音,江稱讚習有能力,有智慧。送高帽的背後是隱含的威脅,是在警告習怎麼樣才算真的「有智慧」,這很有點像江當年在香港送給記者的「悶聲發大財」,看似祝福,實際上恫嚇。

從中共90年的歷史看,其靠謊言和暴力維持,真的以國家、民族,以民眾為重的人在黨內是不會有好下場的,胡耀邦,趙紫陽,哪怕是位於總書記的高位,如果不願與民眾為敵,如果想要改動黨的一些什麼,就會被黨拿下,今天江澤民的一番話,正是代表了中共自身的聲音。而習近平在上臺後的這段時間裏,處處無法施展手腳,他也應該已經看到了,無法跨越的障礙正是來自中共這個組織自身,真正的中國夢根本無法和中共自身兼容,如果一味要維護這個組織,那就什麼也幹不成,甚至連自身未來的安危都有可能出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