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塊比馬桶水更髒?央視又來轟炸肯德基(圖)

發表:2013-07-24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顧客在北京肯德基分店用餐(原文配圖)

【看中國2013年0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張琪編譯報導)據彭博社7月23日(週二)報導,去年肯德基出售用非法藥物催肥雞的消息重創了這個公司,而現在央視稱肯德基的冰塊比馬桶水更髒。CCTV發現北京一個肯德基分店中,冰塊裡的細菌是馬桶水的13倍,也是國家標準的20倍。(據CCTV報導,麥當勞的冰塊比馬桶水細菌更少但仍沒有達到國家標準。)

當然了,我們說的只是肯德基4429所中國連鎖店中一間裡的一杯冰塊。可這並沒有阻止這週CCTV的報告變成頭條新聞,也沒有阻止其在新浪微博上被轉發10萬多次。百勝餐飲集團計畫今年至少在中國開張700家新肯德基店,這次事件的影響對肯德基聲譽的挑戰程度提出了疑問。

百勝餐飲集團發言人Jonathan Blum重申最新頭條背後事件本質上是小道消息。「我們在生產冰和水的過程中有嚴格的品質保證,」他說,「現在,我們正在調查這項關於某一個餐廳的獨立事件報告,以確保我們的標準。」

中國肯德基不僅是也擁有必勝客和塔可鐘(Taco Bell)的百勝餐飲集團最重要的市場,而且也是在本次事件之前,這個集團過去的十年裡最好的快餐成功案例,被作為到新市場跨國發展的模範。憑著它的本地化的菜單和Sam Su的分散控制,肯德基中國使得百勝餐飲集團實現了10年兩位數的盈利增長,儘管其總部路易斯維爾關閉了餐廳,在原市場也失去了市場份額。

CCTV在去年12月18日進行了 一項調查報告,指控兩個肯德基供應商用非法荷爾蒙和抗生素催肥雞,也使用定時燈光,迷惑它們不停吃,這引發了政府探究,找到了使用金剛烷胺藥物的間接證據——這種藥被用來治療帕金森症——但是沒有罰款百勝。儘管如此,媒體的關注,加上日益激烈的競爭和對禽流感的恐懼,導致肯德基從此在主要市場的銷售額減少。本月初的第二季度盈利報表中,百勝說同一家店的銷售額將會從7個月的直線下降中恢復,第四季度將會增加。

現在,中國消費者正重新獲得吃雞的食慾,也包括吃肯德基的食慾。CCTV又回來了,帶著一份報告表示顧客喝馬桶水比喝KFC冰飲料要好。被查出的分店道了歉,併發誓要清理製冰機,比馬桶水好一點點的麥當勞也是如此做法。儘管食品安全專家稱這種病菌可引起痢疾和腹瀉,不清楚對消費者有什麼風險。

但是在一個面臨著食品安全危機的國家,從奶粉中的三聚氰胺到大米中的毒鎘,有不衛生事件的一點線索就會讓人們遠離他們的食物。對於百勝來說,這是在中國管理這樣一個巨大又發展迅速的品牌的另一個危險警示。

點擊查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