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為何喜歡招素質低下的臨時工?

作者:天涯海角客 發表:2013-07-25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5日訊】只要是人,都有享受平等的權利。誰也沒有剝奪別人的尊嚴和生命。但在現實中,總有一些人,在權力的熏陶下,往往容易迷失自我。在他們看來,權力可以改變一切,任何律法都匍匐在權力之下。為此,每當他們抬起高昂的頭顱之時,總會有人遭秧。對於普通民眾來說,遇到這樣的人,往往是避而遠之!

臨時工,他們也和普通人一樣,他們有自己的父母和妻女,親人和朋友。他們也有煩惱和不幸,也有幸福和開心。然而,近幾年,中國臨時工成了政府事件的替罪羊。我們細細回顧一下,中國近年來所發生與政府有關的事件,那個事件背後不是臨時工在背起這個黑鍋呢?有時,我總是在想,中國的臨時工的萬能的,他們能做常人不能做到的事,能背常人所不能背起的黑鍋,光這份毅力,試問又有幾個人能及呢?也難怪政府招臨時工會喜歡用他們!

每回出事,政府總是喜歡拿臨時工做為擋箭牌,這些都是臨時工干的,在這裡我想問問各地的地方政府,這些臨時工又是誰招的呢?如果這些臨時工的素質低下,而地方政府又為何喜歡招素質低,欺壓民眾的臨時工。有因必有果,沒有領導的授權,臨時工又如何會橫行起來呢?

今中國在上演官與民爭利,並且越演越烈,發生許多流血的事件,而在每一件流血事件背後,臨時工總扮演著替罪羊的角色。他們對普通民眾凶狠,在領導面前又是乖乖聽話的小綿羊。當然,這樣的行為,歷來是中國人的慣性,當我們習慣被權力控制的時候,只能匍匐在權力之下苟延殘喘,除此之外,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呢?

政府喜歡找素質低下的臨時工,只不過喜歡看著弱者欺負更弱的人而已,而這些臨時工只是他們手中的一顆棋子,他們可以縱容他們的蠻橫無理,可以縱容他們欺壓民眾,但有一個前提條件,必須要聽他們的話,在出了事後,要敢於為領導承擔責任,當然,做為政府的領導,自然也知道,在臨時工背起黑鍋的時候,其家人要安排妥當,而在這些臨時工的眼裡,他們認為是知恩圖報,因為他們現今所有的一切,都是領導給予,為領導排憂解難,揹黑鍋也是義不容辭的,否則臨時工便是不合格的。

所以,每當有關跟政府有關聯的事件出了之後,總會有臨時工出來背起這個黑鍋!

有人問我,你討厭臨時工嗎?我只是搖搖頭,說實話,我不討厭臨時工,他們也只是社會上忠姦不分,是非不分的可憐蟲而已,他們不知道為人民服務這幾個字,但他們對領導是絕對的忠誠!我有什麼理由討厭他們呢?要知道,他們現今的所做所為,又是誰賦予他們的權力呢?所以,令我感到的奇怪,為何每次事件出來之後,懲罰了臨時工之後,背後那一雙握緊權力的雙手,得不到懲罰呢?這可能是中國官場具有特色的一道亮麗的風景!

政府一方面把責任推給臨時工,一方面又喜歡招素質低下的臨時工做打手,欺壓民眾!這豈不是自相矛盾嗎?當然,這些是地方官員的「陽謀」,他們借用臨時工之手,來達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和利益,把民眾財產通過臨時工蠻橫無理搶到手中,如若出事,讓臨時工背起黑鍋,自己又可以扮為民除害的清官,所謂是一舉多得,只是久而久之,這種行為早已天下人人皆知!大家都知道,當一個地方政府蠻橫無理的臨時工越來越多的時候,說明這個地方政府官員與民爭利的人也越來越多,透過臨時工也可以看清一個地方執政官的個人修養和素質!有沒有誠心誠意,服務民眾,都一目瞭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