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村民爬上機場大樓抗議非法征地(組圖)

發表:2013-07-2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2日(本週一),廣東廣州市白雲區良田村逾六十名失地村民,帶同抗議橫額,爬上建築中的白雲機場綜合保稅區大樓樓頂,抗議政府非法征地。(村民劉女士提供)

【看中國2013年07月24日訊】廣州市白雲區逾六十名失地村民,爬上興建中的機場綜合大樓抗議當局非法征地。逾百特警在場戒備,村民其後抵受不了烈日暴晒,部分年長村民更中暑不適,自行返回路面。

鍾落潭鎮良田村逾六十名村民,週一帶同上面寫著「村官腐敗 逼迫村民致死」的大型抗議橫額,爬上建築中的白雲機場綜合保稅區大樓樓頂,抗議村官非法征地,要求抓捕傷人的凶徒和幕後指使的黑手。村民劉女士週三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當局派出逾百特警在場戒備,未有理會村民的訴求,村民其後因暴晒過度不適被迫自行離開。


村民抗議期間,逾百特警在場戒備,抗議的村民從早上至下午,整日都未有飯吃,當局對村民置之不理。(村民劉女士提供)

劉女士:村民一清早爬上去的,一直抗議至下午,當時天氣十分炎熱,部分人打著雨傘。
記者:當時是否有特警過來?
劉女士:有,他們一直監視著村民,因為村民人多,個個都怒火中燒,若有人起鬨,場面一定會很混亂,又怕弄出人命來,逾百人就一直在場看守村民舉動。下午兩、三點時,烈日當空,很多在場的老人家,暴晒了多個小時,都頂不住中暑了。

劉女士指,當局兩年多前以建白雲機場綜合保稅區為名,強征村內近兩百畝農田,由於賠償價格太低,村民一直拒絕簽字賣地,當局不惜聘用黑社會人員,入屋打砸和威嚇村民就範,期間曾有一名村民因拒絕簽紙賣地遭人毆打,最後傷重致死,至今打人者仍消遙法外。

劉女士:他們夥同黑社會人員,有城管和警察入村,就是因為村民不滿賠償,拒絕賣地後就被打了。

劉女士指,由於村民不同意低價征地,村官就聯同鎮政府人員造假,欺騙村民簽賣地同意書,令村民失去賴以維生的農田。

劉女士:當時村幹部叫村民在一張紙上簽名,指是一張證明,證明村民因無返工而要來開會,所以可以獲得數十元的誤工費,結果大家就在一張空白的紙上簽名,其後大家才知道原來是張賣地合同。


廣州白雲區鍾落潭鎮政府今年五月中動員大批強徵人員,開動多部推土機進入良田村強行摧毀農田。(村民劉女士提供)

當局今年五月中動員大批強徵人員入村,開動多部推土機強行摧毀農田,很多蔬菜和青苗被毀,村民被阻止進入,至今申訴無門。

就村民爬上大樓抗議一事,鍾落潭鎮政府辦公室工作人員,指他不清楚,拒絕回應。
記者:當日村民抗議時,你們領導有到場處理嗎?
工作人員:當日並不是我值班,所以我不太清楚。

鍾落潭鎮派出所公安週三回應記者提問時,指事件由竹寮派出所公安處理。而竹寮派出所公安,亦拒絕回應事件。
工作人員:這件事,我們無可奉告。

記者週三多次致電良田村村委會,電話均無人接聽。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