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會「天價」礦泉水 每瓶4元又惹議(組圖)

作者:蘇修賢 發表:2013-07-25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蘇修賢報導)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簡稱:紅會)23日下午發表微博稱,甘肅省紅會向岷縣、漳縣地震災區轉運價值19.44萬元的飲用礦泉水1900箱。後經網友仔細換算髮現,每瓶礦泉水的價格竟高達4.26元,引發民眾質疑。

網友熱心的計算,總價19.44萬元的礦泉水1900箱,每箱102.3元;再以每箱24瓶計,則可算出平均每瓶礦泉水價格為4.26元。網友驚呼:「什麼牌子的礦泉水,竟要每瓶4塊多?」因轉運高價礦泉水,紅會又再度成為輿論撻伐的目標。

對此,紅會今日回應:1900箱礦泉水系公司捐贈,價格系市場報價。紅會宣傳人員對媒體表示,這批礦泉水並非紅會直接採購,而是由甘肅建新集團捐贈,由紅會負責轉運到災區。


阿爾山牌礦泉水?新聞圖片裡是農夫山泉

不過,另有眼尖的網友在紅會公布的圖片中發現,轉運至災區的礦泉水並非阿爾山礦泉,而是農夫山泉。以農夫山泉的市場批發價來算,一箱24瓶也才20多元,絕不可能是目前「天價」。

網友諷:「紅會自行公布的微博與照片相互比對,就知道怎麼回事了。若不是紅會以次(指農夫山泉)充好(指阿爾山礦泉),就是建新集團捐錯礦泉水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