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批鬥現場連環照 很髒很暴力(組圖)

發表:2013-07-26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6日訊】文革中,歐陽湘的父親歐陽欽被定為「黑龍江省最大的走資本主義道路當權派」,被誣為「一貫反對毛主席」。歐陽欽早年與周恩來、聶榮臻等人同期在法國勤工儉學,1924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擔任過中央蘇區中共中央局秘書長等職。歐陽欽育有一子二女,歐陽湘是他的獨生兒子,1940年生人,1958年考入中國科技大學,畢業後分配到中國科學院自動化所,後借調到長春光機研究所(對外稱305所)工作。歐陽湘於1968年11月24日寫信給黑龍江省革委會,說他父親不反對毛主席,此事被省革委會主任潘復生定為「68.11.24現行反革命案」,慘遭批鬥,最終被迫害致死。

歐陽湘在1968年11月24日化名「洪新建」給黑龍江省革委會副主任、省軍區司令員汪家道寫了一封信,信中說自己的父親從不反對毛主席,而是一貫擁護毛主席的。信中還揭發潘復生大搞極左的問題。不曾想汪家道竟把這封信轉給了被揭發人潘復生,此事讓潘十分惱火,立即定為「68.11.24現行反革命案」,1968年11月30日,黑龍江省革委會派人到長春光機所把歐陽湘押解回哈爾濱,從火車站直接押到在北方大廈門前廣場,在這裡召開有20萬人參加的聲勢浩大的「堅決鎮壓反革命,掀起對敵鬥爭新高潮」的批鬥大會。

圖為大會一開始,歐陽湘被佩戴「執勤」袖章的工人民兵和省委機關造反派扭住胳膊押出來,沿著台階慢慢走下,他被逼迫彎腰低頭前行,大牌子觸到地上,他邁步走路十分艱難。

歐陽湘剛被押進會場就全力掙紮著高呼口號:「毛主席萬歲!」和「打倒劉少奇!」。他的這一舉動讓造反派有些措手不及,立即上前圍住毆打,揪他的頭髮,用沾滿油污的骯髒線手套塞進他嘴裡,企圖制止他呼喊口號。

歐陽湘仍然拼盡全身力氣不斷呼喊口號,造反派一時制止不住,衝上來幾名頭戴紅五星軍帽、佩有紅領章的解放軍戰士協助「執勤」民兵一起制服他,他們摘下骯髒線手套塞進他嘴裡,左邊那名解放軍戰士一隻手壓住他的頭一隻手抓住他的臂膀,右邊和後面的三個「執勤」民兵死死地擰住他的雙臂,架成「噴氣式」。

歐陽湘一邊掙扎一邊用舌頭把髒手套從嘴裡往外推,要把它吐出來,想繼續喊口號。這時,一位戴眼鏡的省軍管會負責人叨著長煙嘴香菸,一邊抽煙一邊指揮,他從牙縫中喊出一聲:「封住他的嘴!」。

左邊的解放軍戰士聽到首長發出命令,立即彎腰用力把歐陽湘吐出來的髒手套又塞進他的嘴裡,右前方上來一位戰士準備隨時支援,那位首長仍然手夾香菸在後邊督戰。

歐陽湘堅強地繼續抗爭,他的嘴被一名戰士用手死命地塞住了,他仍跳動著雙腳,用微弱的聲音呼喊口號。

由於歐陽湘的頑強反抗,使批鬥會現場秩序大亂。不知是誰喊了一嗓子:「要堅決剎住這個現行反革命分子的囂張氣焰!」一群人圍攏上來,有幾個人在後邊拚命揪住他的頭髮,左揪右拽讓他痛苦不堪;有人在前邊緊緊地掐住他的兩腮,讓他喊不出聲來;一隻戴黑皮手套的大手死死地捏住他的鼻孔,讓他喘不過氣來;那些勾不著上不了手的人,就在下面用拳打,用腳踢。

歐陽湘在眾人群毆中實在支撐不住而倒在地上,那一群人仍不肯放過他,再次圍上去拳打腳踢,致使他口吐鮮血遍體鱗傷。

經過一頓狂毆暴打之後,身體癱軟的歐陽湘又被揪拉著站起來,左邊「執勤」民兵的皮帽子在混戰中被打掉了,他左手揪住歐陽湘的頭髮,右手在給自己戴正帽子。人們爭先恐後上前押他到宣判臺前去聽宣判。

審判台上站著幾位哈爾濱市公、檢、法軍管會負責人,由一名軍管會領導幹部負責宣判。他們把一個與歐陽湘案毫無關聯的工人也拉到現場陪鬥,此人名叫徐德貴,是一家大型軍工廠的工人,黨中央八屆十二中全會公報決定把劉少奇永遠開除出黨,在車間班組學習討論公報時,他試探著發問:「劉少奇這一輩子都是在幹壞事,但他是否也幹過一點點的好事呢?」此話一出馬上被層層上報省市革委會保衛組,立即被打成反革命,大牌子上寫的罪名是「破壞公報反革命犯」,當場宣判「依法逮捕」時,馬上有人上前去把他胸前挂的「破壞公報反革命犯徐德貴」的牌子翻過來,就多了「依法逮捕」4個字。

軍管會領導幹部要對歐陽湘宣判時,歐陽湘用盡全身力氣扭動雙臂,掙紮著要吐出嘴裡的骯髒填塞物,斷斷續續地喊出「我不是反革命……我沒有犯法……」。

由於歐陽湘不斷在喊冤,會場氣氛一度出現緊張氣氛。有人從一個張貼標語用的槳糊桶裡挖出一點槳糊,趕緊把歐陽湘胸前大牌子上破碎的一角糊好。那位負責宣判的軍人加快速度宣讀歐陽湘的「罪狀」。

當宣布對歐陽湘「依法逮捕」後,立即翻轉他胸前的大牌子。由幾名端著自動衝鋒槍的軍人把他押上一輛解放牌大卡車,拉著他遊街示眾,沿途有大量圍觀的群眾,他仍然不屈不撓地扭動身驅在抗爭。

来源:老照片圖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