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生死狀 誓與土地共存亡(圖)

作者:路揚帆 發表:2013-07-26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路揚帆報導)湖南省安化縣樂安鎮蚩尤村全體村民,為保護土地於7月8日立下誓與土地共存亡的「生死狀」,這則消息經網路傳開後,引起了民眾的關注。

7月8日,湖南省安化縣樂安蚩尤村100多名村民為要回自己的土地,他們立下了《捍衛土地生死狀》,並在上面摁了紅手印。生死狀的主要內容是:1、如有人為捍衛該宗土地捐軀,由全組村民組織負責安葬;2、如因此坐牢,先墊付村民每月6000元工資;3、全組村民與土地共存亡,捍衛到底,永不放棄!永不叛變……


7月8日,湖南省安化縣樂安鎮蚩尤村全體村民立下誓與土地共存亡的「生死狀」

貪官非法賣地 農民得不到補償

據村民陳述,蚩尤村夏家組有112人,現在平均每人分不到三分耕地,失地農民得不到應有的補償,一直生活在貧困線下,該組是安化縣樂安鎮思游政治經濟中心,各部門佔有的土地都來自於該組。

原來的「公社」把耕地無償但有條件的劃撥給「供銷社」、「肉食站」、「衛生院」。劃撥給供銷社的條件就是該組統包搬運貨物、踩茶包等體力活。然而供銷社在倒閉二十幾年後,村民不求任何補償,只要求在處置供銷社房屋資產時、在同等情況下擁有優先權。但是供銷社主任馮國誌暗箱操作,將思游供銷社低價賣給私人戴金華,極大地損害了村民的利益。村民因而實名舉報馮國誌,請求嚴懲貪官、撤銷他所簽訂的非法變相買賣土地合同。

村民覺醒 立下「生死狀」

村民說:「供銷社佔用我們的土地這麼長時間,現在被私自賣掉,當地官員說話不算話,不還給我們,我們只有立下生死狀,全組的人都摁了手印。」 「這十多年來,都沒有給我們一分錢補償,現村裡人均不到三分土地,我們要吃飯,要回自己的土地。」

村民表示,他們逐步覺醒,要甩掉貧窮的帽子,只有花成本買回自己的土地。在鄉霸戴金華(現被公安局監視居住期間)的多次恐嚇和威脅下,全體村民被迫立下 「生死狀」!將與土地共存亡。如果當局不及時採取果斷措施,將非法變相買賣土地合同廢除,全體村民將集體上訪北京維權,直至土地回歸為止!

「民不懼死,皆因強權逼之」

對此,網民大多留言表示,土地是農民的命,與農民爭地,就是與農民搏命。同時也紛紛表達了他們的觀點。

@現代小崗村:土地是祖輩留給我們生存的希望之地,失去土地就意味著喪失生存的希望……

@「陌客匠」: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又回到靠自己手中的鋤頭、菜刀,保衛自己領土的時代了。

@陽光金沛: 抱團抵禦強權絕對比集體下跪靠譜的多。

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教授於建嶸表示,民不懼死,皆因強權逼之;民要聚眾,才能抵禦強權。

這份生死狀必載入史冊

有人認為蚩尤村村民的這份《捍衛土地生死狀》必載入史冊,與35年前小崗村的那份包產到戶的紅手印一樣具有歷史意義。

35年前(1978年11月24日晚上),安徽18名小崗村農民冒著極大的風險,也立下了生死狀,在土地承包責任書上按下了紅手印。契約上寫道:「我們分田到戶,家家戶主簽字蓋章,如以後能幹,每戶保證完成全年上繳的公糧,不再向國家伸手要錢要糧。如不成,我們幹部坐牢殺頭也甘心,大家也保證把我們的小孩養活到18歲。」小崗村的生死狀,如今已成為中國國家博物館的文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