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罕見事件 校長書記兩月內相繼落馬

發表:2013-07-26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6日訊】多個消息源向本報記者確認,成都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張忠元,近日被紀檢部門調查。

7月24日,四川組織部門宣布免去張忠元的書記職務,並任命馬躍榮為新的黨委書記。此前5月30日,成都中醫藥大學校長範昕建,及該校多位中層幹部已因涉嫌違紀,被紀檢部門調查。同一時間段內,校長和黨委書記雙雙「落馬」,在高校系統非常罕見。

生於1955年12月的張忠元,籍貫重慶江津。1982年1月畢業於重慶醫學院(現重慶醫科大學)臨床醫學專業,醫學學士學位,副教授。1991年10月至1993年8月任重慶醫科大學黨委副書記,1993年8月至1997年8月任瀘州醫學院副院長兼任瀘州醫學院附屬醫院院長,1997年8月至1998年12月任四川生殖衛生學院院長,1998年12月至2005年6月任四川生殖衛生學院黨委書記、院長,2005年6月任成都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至今。

在成都中醫藥大學官網對黨委書記的介紹專欄裡,張忠元照片顯示,他的辦公桌上放置有一塊銘牌,上書八個大字:遵紀、守法、勤政、廉潔。

張忠元任職的成都中醫藥大學,則為四川省政府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共建高校,原名成都中醫學院,創建於1956年,是中國最早的四所中醫藥高等院校之一,1995年更名為成都中醫藥大學。2006年原四川省衛生管理幹部學院、四川生殖衛生學院並入成都中醫藥大學。並入之後,張忠元也由四川生殖衛生學院黨委書記、院長,轉任成都中醫藥大學的黨委書記一職。

一個多月前,2013年5月30日,成都中醫藥大學校長範昕建被紀檢部門調查,當時一併被帶走調查的還有該校負責基建和學校資產管理運行的數位中層幹部,其中包括成都中醫藥大學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上市公司成都華神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0790.SZ)副董事長左曉軍。

此外,原成都中醫藥大學校長助理、基建處處長,時任四川護理職業學院院長鄒世凌,也在早前被調查。(詳見本報2013年6月6日《四川三高校校長落馬:基建與醫衛腐敗「黃金交叉」》)

知情人士向本報記者介紹,鄒世凌、範昕建、左曉軍及張忠元案,基本為同一窩案,均與成都中醫藥大學新校區建設等基建腐敗相關。左曉軍亦曾任該校基建處副處長等職務。

實際上,在6月2日,張忠元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稱,當時紀檢系統尚未向學校管理層通報範昕建等人的具體涉案情況。張還對本報記者特別強調,範昕建是其個人的問題,成都中醫藥大學的教學和日常管理,一切正常。

張忠元的最後一次公開活動,是在7月18日,中共成都中醫藥大學第一屆委員會第六次全會的召開。張忠元主持大會並講話,主旨是學習貫徹黨的群眾路線。這個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成都中醫藥大學機構設置改革方案》。

知情者稱,7月20日左右,紀檢部門將其帶走調查。

7月24日上午,成都中醫藥大學召開幹部會議,宣布由馬躍榮接替張忠元,為成都中醫藥大學新任黨委書記。

馬躍榮此前為瀘州醫學院黨委書記,也曾任瀘州醫學院院長。當晚,馬躍榮向本報記者確認了他的這一新職務。

成都中醫藥大學校長、黨委書記,在同一時間段內,雙雙落馬,為高校多年來非常罕見的事件。在此窩案爆發前,四川省委第二巡視組曾專門對該校進行巡視。

7月24日,一位該巡視組負責人對本報記者表示,成都中醫藥大學案與巡視過程中發現的問題相關。
 

来源: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