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濕熱體內易積6種毒(圖)

發表:2013-07-26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6日訊】大暑正值「中伏」前後,是一年中氣溫最高的時候。天氣炎熱,濕氣大,再加上蚊蟲滋生,這個時候心氣容易虧耗,人體抵抗力降低,體內容易堆積6種毒。如不排除,容易拖垮身體,導致疾病。


網路擷圖

大暑養生先排——濕毒

夏季節,潮濕的空氣加上持續高溫,人幾乎天天在「蒸桑拿」,這樣的季節最重要的是排濕毒。

濕氣通於脾。厚重的濕氣把脾捆綁起來,叫做「困脾」,會出現頭昏、四肢沈重、噁心、食慾差、大便不成形、胃脘脹氣、舌苔膩。

專家建議:芳香能夠醒脾。將薄荷、生薑涼拌,稍微放點辣椒,能刺激脾胃。脾胃「清醒」過來,才能利濕。

具體來說,噁心欲吐者,喝藿香正氣水,吃參苓白朮丸。舌苔膩、早上肚子偏大者,說明身體裡有水排不出去,往往是脾虛、脾不健運的表現,可吃薏仁山藥粥或山藥冬瓜湯。

濕毒分濕熱毒和寒濕毒。

脾胃濕熱者,有口苦、口臭、舌苔黃膩、尿偏少、大便不爽等症狀。祛濕熱,可吃綠豆薏仁粥、西瓜皮絲瓜湯、涼拌苦瓜或苦菜湯,嚴重的可煮蒲公英綠豆水喝。

寒濕毒多見於冬天,但少數人長夏也會有,一般為寒涼體質的人,或因貪涼吃生冷食物、長時間開空調,體內會聚集寒濕毒,表現為大便稀、食慾差、舌苔白膩等,可用生薑散寒祛濕。

大暑養生排——暑毒

天氣熱,再加上開空調,導致汗出不來,會把暑毒關在身體裡。在戶外工作的人,長時間日晒後,會出現頭昏、頭痛、臉發紅、噁心等中暑症狀,這時應將患者挪到樹陰下,給身體降溫,吃清暑利濕的食物,如西瓜、綠豆湯。

專家建議:平時保健可以喝綠豆薏仁湯。

大暑養生排——脾胃毒

長夏對應的臟腑是脾胃,排脾胃的毒也很重要。本來火氣重的人,如果再喝咖啡、吃巧克力等熱性食物,易生胃火,表現為口臭、大便臭、便秘等。

專家建議:用決明子10克或生大黃3∼6克代茶飲。脾胃經「值班時間」在上午7∼9點,可在早飯後用山楂、陳皮、薏仁泡水喝,有助於消食化濕,還可按摩足三里(外膝眼下三寸)、豐隆穴(位於外踝尖上八寸)兩個穴位。

大暑養生排——汗毒

夏天本是排汗的季節,可由於人們普遍使用空調,排汗不暢,就會積聚汗毒。汗毒重表現為頭昏無力、渾身不爽。

專家建議:用熱毛巾擦身,用熱水洗澡,喝生薑紅糖湯也能幫助排毒。

大暑養生排——血毒

夏天裡各種冷飲熱銷,這些食物多含有各種添加劑。添加劑在人體內蓄積,會出現食慾差、頭昏、打瞌睡等症狀。

專家建議:多吃綠茶、綠豆、生薑幫助排毒,體熱的人吃綠茶、綠豆,體寒的人吃紅茶、生薑。

大暑養生排——蟲毒

長夏是寄生蟲產卵繁殖的季節,這些蟲子不但和人體爭奪營養,還會向人體內排放毒素。一旦出現面色萎黃、不思飲食、愛哭、臉上長斑、肛門搔癢,就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服驅蟲藥了。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