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價格為何反而敗北

發表:2013-07-29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7月29日訊】在國際現貨黃金(1330.30,8.80,0.67%)經歷了十年牛市之後,今年4月中旬,國際金價出現了歷史上罕見的暴跌行情,連續兩天跌幅高達15%,黃金價格的暴跌讓中國消費者大喜過望,短短几日,眾多黃金銷售櫃臺內的現貨金無論飾品還是金條都被銷售一空,引發了全國各地的「搶金潮」。

根據上海黃金交易所的數據,4月22日到4月26日,黃金成交量最瘋狂的一週,金價的加權平均價格為292.01元/克。也就是說,大部分人以292.01元/克左右的價格買入了黃金。這個時候,關於「中國大媽」搶黃金的報導鋪天蓋地。有媒體說,「中國大媽」們花費了1000億元人民幣買入了300噸黃金,成功抄底。一時間,「中國大媽」受到全球輿論關注,更有「中國大媽戰勝華爾街金融大鱷」的報導鋪然而來。

然而進入五月份,隨著美聯儲計畫逐步退出量化寬鬆消息的傳出及美元的企穩,國際金價反彈力度削減,5月10日,再次大跌2.18%讓不少「中國大媽」在半山腰被套,現貨黃金市場價格在每克296元左右,再加上實物黃金交易成本高昂,購買現貨實物黃金需每克加價12至17元,賣出實物黃金的手續費為每克2元,「中國大媽」最少每克已經被套6至15元,部分抄在「山腰」上的「大媽」普遍被套7%-25%。如果算上回購的手續費,被套幅度超28%,儼然已經算得上深度套牢。現在回頭來看,這場看似是中國大媽與華爾街的較量,隱藏的其實是百姓的無奈、錯誤的觀念以及資本市場的險惡。

為什麼這麼說呢?首先,黃金價格的下跌是有原因的,黃金跌價的真正原因是今年3月20日,傳出美聯儲決定放棄量化寬鬆政策。放棄量化寬鬆政策意義是很重大的。之所以放棄是因為美國經濟開始復甦了,只要美國經濟一復甦美元要漲,黃金就要跌。美元跟黃金基本上是相反,以過去的數據來看,它們兩個的相關係數是-70%。這代表,如果美元漲價10%,有70%的機會黃金價格要跌價10%。3月20日美聯儲決定放棄量化寬鬆的政策,因為美國經濟轉好,美元會漲黃金一定要跟著跌。

然後,在4月9日,美聯儲就把這個會議的文件發給了華爾街幾家大的公司,包括高盛、巴克萊資本、富國銀行、凱雷集團,還有花旗銀行和瑞士銀行。4月11日,歐巴馬約集了四大金融機構的首席執行官見面,包括摩根大通、花旗銀行的美國銀行還有高盛。會談的內容肯定美聯儲要準備放棄量化寬鬆政策,美元要開始漲,黃金價格必須要跌。為了不讓他們受到損失,所以事先通知他們。所以4月12日一開盤就有340萬盎司的黃金被拋售,當天半個小時之內,又是美林拋出了1000萬盎司的黃金。1000萬盎司大概等於300噸左右,這是非常龐大的拋售,在這次拋售的同時沒有大的買家接盤,所以大家都心知肚明黃金必暴跌。這次拋售立刻造成4月13日黃金市場暴跌9%。

中國大媽對黃金投資沒有一個充分的認識,然而那些投行沉浮金融界數十年,充分抓住了投資者的心理,利用前期黃金的大跌,接著傳播黃金會大漲的騙局勾引我們投資人來買,然後他們套現離場,殺了大媽一個措手不及。只有美國那些金融大鱷才能玩轉黃金,我們這些散戶都是陪玩的。這個時候的大媽值得我們同情,這個事件引起我們的深思。

大媽買黃金錯了嗎?沒有,絕對沒有!在中國現在這個投資條件下,投資房產?房價貴,各種限制,投資大且變現難。投資股市?近些年來股市從6124點「山頂」下跌65%,A股太不爭氣,全球股市屢創新高、唯A股年年墊底,股民不虧錢就是一種幸福。大多數「中國大媽」被A股走勢‘嚇倒’了,股市沒有甜頭,誰還敢搶?重要的是提醒大家,黃金只能做短期炒作,不可以做長期保值。

有報導分析,如今現貨黃金交易越來越受青睞,現貨黃金是所有黃金品種裡手續費最低,收益率最大的。現貨黃金交易:1、從週一開盤~週五,24小時連續不斷的波動,除周6週7休盤外。2、當日做單隨時可以平倉,手續費為是所有黃金品種內最低的。3、可做多做空(買漲、買跌)不用擔心高位你只能觀望,可以在高位做跌,跌了後你也賺錢,靈活性高,是雙向的,行情好壞都可以賺錢。4、現貨黃金全球的交易,無莊家操控,無機構,沒有人有能力可以控制的了全球的黃金。5、信息透明,數據可查,收益率高。炒黃金關鍵是要選好平臺,要選擇合法正規的平臺。

来源:金投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