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重慶市副市長被舉報 疑與審薄案有關(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3-07-30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劉虎微博實名舉報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

【看中國2013年0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 7月29日上午11點48分,記者劉虎在微博發文舉報前重慶市常務副市長、現任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馬正其,稱其任重慶市委常委、萬州區委書記期間在處理國企改制事宜上涉嫌瀆職。涉案數千萬元,7月30日,北京《京華時報》發表長篇報導,曝光了更多證據並提出了許多問題,有評論指出,一個廣東某報社的調查記者,在薄熙來被提起公訴僅四天之後,就實名舉報前重慶市副市長,疑與審薄案有關。

劉虎舉報內容可能涉及利益交換
 
2002年,萬州的兩家國企——萬州區乳品公司和萬州區蔬菜飲食服務公司合併,組建為萬州區乳峰乳業(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乳峰乳業)。當時,其國有淨資產經評估確認為2770萬元。
 
2002年12月,乳業公司改制,時任萬州區貿易委副主任的牟東安擔任乳峰乳業的董事長,時任萬州區貿易委企業指導科科長的劉弘擔任總經理。
 
2003年1月,萬州區商委(原萬州區貿易委)主任賈在雲前往乳峰乳業調研,發現在商委其他領導和國有資產管理部門均不知情的情況下,這家公司已成為牟東安和劉弘控制下的民營企業。
 
「這個淨資產為2770萬元的國企,僅以170餘萬元售出。而主要的受買人,就是牟東安和劉弘。」劉虎稱,為減少國有資產賬上價值,牟東安及劉弘二人採取很多「辦法」,原蔬菜飲食服務公司近千平方米的辦公樓、門面,被評估為9000元,甚至不惜偽造公文,來「剝離」國有資產75萬餘元。
 
劉虎認為,萬州區對乳峰乳業改制問題的處理,均為按馬正其的批示辦事。「馬正其的上述行為,造成了數千萬元國有資產的流失,縱容公務員違紀、違法犯罪,是嚴重的瀆職犯罪行為,還可能涉及利益交換。我籲請中紀委等有關部門對馬正其立即停職,展開調查。」
 
企業職工:舉報多年 沒有結果
 
報導稱:原萬州區蔬菜飲食服務公司工會主席賴東現退休在家。昨天,賴東在電話中說,從2003年開始,百餘名職工向重慶和中央紀檢部門舉報國有資產流失,但每次都是打回萬州區,萬州區將此事壓下不查。「這麼多年來,舉報一直沒間斷,但一直沒結果。」
 
賴東說,2008年,職工們掌握了馬正其簽字的文件,據此認為他有瀆職行為,但舉報無果。「以前值幾千萬,現在值上億,但是擼不出來一個官(負責)。」賴東認為,國企資產流失的事很嚴重,應該有官員為此擔責。
 
記者:舉報選擇現在這個時間?
 
劉虎在微博舉報了馬正其後,《京華時報》記者採訪了他。當記者問其為什麼之前不舉報,選擇現在這個時間點(審薄熙來)時,劉虎答道:之前覺得發出來會不會有問題,沒把握。
 
《京華時報》:舉報材料是什麼時候接到的?
劉虎:時間比較久。是馬正其在重慶任職期間。
《京華時報》:當時有做採訪調查嗎?
劉虎:調查過。當時確認了批示文件的真實性。萬州區商貿委對此事也有明確的認定,據我的瞭解,檢察院也查實了一些東西,只是主要領導(馬正其)批了,大家都不能動。
《京華時報》:為什麼之前不舉報,選擇現在這個時間點?
劉虎:現在舉報是因為考慮好了。之前覺得發出來會不會有問題,沒把握。
《京華時報》:除了已公布的文件,還有哪些證據?有沒有向中紀委寄材料?
劉虎:材料沒有寄。還有一些證據和舉報信沒公布。
 
對此有評論指出,《京華時報》問「為什麼之前不舉報,選擇現在這個時間點?」
 
點出了此事與前幾天提起公訴薄案有關,馬正其任重慶市常務副市長、黨組副書記等職,正是薄熙來一手提拔上來的,有可能涉及薄熙來與馬正其之間的利益交換。
 
2008年,當職工們掌握了馬正其簽字的文件,據此認為他有瀆職行為,但舉報無果,而2008年正是薄熙來主政重慶市之時。官媒記者此時舉報,頗有深意,是否與薄案有關,令人深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