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琴被盜近兩年失而復得 樂師感慨萬分(圖)

發表:2013-08-01 1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1日訊】被盜樂器是一把由斯特拉迪瓦裡父子製作的小提琴

一把被盜賊偷走的名貴小提琴在時隔近兩年後與它的主人團聚,盜賊已被警方拘捕。

2010年11月19日,一名男子和兩名未成年人從一位國際知名音樂家那裡偷竊一把價值120萬英鎊的的小提琴。

偷竊時,這名音樂家、韓國小提琴手金敏金正在倫敦尤斯頓站附近的三明治店裡吃飯,她突然發現裝在自己黑色箱子裡的斯特拉維奇提琴和兩個價值連城的琴弓不見了。

這把提琴製造於1696年,是世界著名小提琴製造家斯特拉迪瓦裡父子(Stradivarius)製作的400把小提琴當中知名並依然存在的一把琴。

英國警方逮捕並起訴了26歲約翰·莫恩和兩名未成年人。至於另外兩名分別為16歲和14歲的未成年人的姓名,根據英國法律,不便透露。

莫恩目前已被判罪,另兩名未成年人被保釋。

在樂器還未找到之前,保險公司已根據情況提供了賠償。
失而復得

英國交通警察局週二(30日)將這把名貴小提琴交到金敏金的手裡,並告訴她,他們於上週在英國中部地區的一座住宅中找到這把琴,除了一些非常小的損壞外,整個樂器基本上完好無缺。

金敏金說,「我仍不能相信這是真的。」

她說,她無時無刻不在思念這把丟失的樂器,甚至連睡覺時也在自責。

現年35歲的金敏金從6歲開始練習小提琴,13歲時就在柏林交響樂團首演,並多場擔任首席小提琴手。

還在孩提時代就用這把琴拉曲的金敏金認為,許多年來這把樂器已經成為她身份的一大部分。

她補充說,「樂器被盜無疑是一個巨大打擊,但失而復得讓她欣喜若狂。」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