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慶「建軍節」 網民稱八一成老兵維穩日

發表:2013-08-02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2日訊】中國官方按照慣例慶祝解放軍建軍86週年,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八一節前夕也按照慣例提拔一批上將,今年一共有6人晉升上將,人選與此前外界猜測的相彷。官方的建軍節同時也在逐漸演變成退伍老兵維穩日。普通退伍軍人因要求獲得應有的政策重視、增加退伍津貼訴求而成為當局重點維穩對象。

今天是中國八一建軍節,官方按照慣例慶祝解放軍建軍86週年,中國國防部31日晚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招待會,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在招待會致辭強調,天下並不太平,中國軍隊要圍繞實現黨的強軍目標,扭住能打仗、打勝仗這個強軍之要,確保部隊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同時也強調依法、從嚴治軍,提高部隊正規化水平。

同時,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八一節前夕也按照慣例提拔一批上將,今年一共有6人晉升上將,人選與此前外界猜測的相彷。分析指,由於習近平已獨攬黨政軍大權,又熟悉軍隊運作,相信他沒有必要像胡錦濤任內一樣突破常規提拔上將。同時經過近年來的解放軍年輕化,可供提拔進入「習家軍的」人數有限,預計習近平與江澤民、胡錦濤任相比,任內提拔的上將總數可能略少。

官方的建軍節同時也在逐漸演變成退伍老兵維穩日。普通退伍軍人因要求獲得應有的政策重視、增加退伍津貼訴求而成為當局重點維穩對象。維權人士胡佳今天在推特發文說,曾見到中央軍委外圍成百輛警車防止退伍官兵討說法。而每當八一節、十一的時候,一些退伍軍人聯誼網站總是被政府強制全站禁言若干天,以防退伍老兵們在這一天群起上訪討待遇。

(原標題:官方慶祝八一建軍節,網民稱八一成為退休老兵的維穩日)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