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將谷俊山貪腐案涉更大貪官(圖)

作者:文正 發表:2013-08-03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鳳凰網節目主持人梁文道曾說:原軍方總後勤副部長谷俊山貪污68億,開三家美容院,有79套房產包養23名情婦,家屬已移民德國。

【看中國2013年08月03日訊】2013月8日1日14時,中共國防大學教授公方彬做客人民網強國論壇時,是以「加強作風建設和推進軍隊改革」為題與網友進行在線交流。公方彬談了多個問題,但中共官媒卻強調他的一段話內容: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涉嫌犯罪。8月2日,這個消息被中共多數官媒高調轉載,並在標題上突出「谷俊山涉嫌貪腐犯罪」。這是自2012年初原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去職後,軍方人士首次公開談及谷俊山的貪腐問題。不僅如此,谷俊山之弟的貪腐罪行也被大量曝光。此時拋出谷俊山的貪腐案,可能涉更大貪官的罪案。

谷中將貪腐超過王中將

公方彬在談到谷俊山問題時說:「比如我們以往出現的矛盾和問題,很多是制度的漏洞,腐敗的問題,地方也關注部隊腐敗,包括谷俊山的問題,還有他此前的前任,同樣的問題,也出現犯罪,連續兩個人犯罪,那樣的高官犯罪,老百姓不滿意。」

這裡談到他此前的前任是指,前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在1997年至2001年五年中,在總後勤部任副部長兼基建營房部部長期間,濫權貪污、挪用公款高達一億六千萬元,,包養五名情婦,2006年5月王被判死緩。王守業是目前軍方已公布涉及贓款數額最高、職務最高的將軍(軍銜中將)。

谷俊山也是中將軍銜,據披露出來的消息稱,谷俊山的涉案金額遠大於王守業。今年1月初,大眾網副總編姜長勇在微博披露稱:元旦前總後副部長(中將軍銜)谷俊山被捕。谷涉案金額200多億,房產300餘處。住7000多平米小樓,護工60餘人管理房院。有5情人,一個歌星、兩個影視小星、一個主持人、一個高級白領。

鳳凰網的節目主持人梁文道曾說過的有關谷俊山的一段話也在網上風傳:【實話】原軍方總後勤副部長谷俊山貪污68億,開三家美容院,有79套房產包養23名情婦,家屬已移民德國。谷部長經典名言:中國的女星我都玩膩了,用錢搞定她們。中央清楚,我們拿小錢而已,大份都是領導的。中國沒有乾淨的官員,誰敢反腐?都抓了誰做打手?不貪不色你在黨內就沒法混,你就是大傻瓜。

這樣看來,谷中將貪腐已大超王中將,中共的將軍前仆後繼賽著貪,後任貪腐超前任。谷俊山不僅自己貪,而且帶著自己的親友一起貪。

谷俊山之弟谷獻軍被警方網上追逃

據財新網報導稱:谷俊山的弟弟谷獻軍現年41歲,以及張濤等人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機關展開網上追逃。生於1973年9月的張濤,則是谷獻軍的「挑擔」(方言,又叫「擔挑兒」、「連襟」,指妻子的妹妹或姐姐的丈夫)

警方追逃信息顯示,谷獻軍涉嫌一起貪污賄賂案,2013年1月16日被網上追逃;對張濤的通緝,則由公安部3月26日簽發A級通緝令,追逃信息稱,其在最高檢察院反貪總局正在偵查的一起職務犯罪案件中有重大犯罪嫌疑。張濤今年4月已向濮陽市公安機關投案自首。

據稱:谷獻軍當村支書的十年,也是谷俊山從濟南軍區到總後勤部平步青雲的十年。東白倉村近3000多畝土地幾乎被谷獻軍主導的村委會賣掉,隨之,谷氏家族迅猛暴富。在濮陽,遍佈著谷獻軍及其家族擁有商貿城、別墅、「將軍府」,以及其房地產公司開發的已售和待售樓盤,還有城市中心的「烈士陵園」和兩所「兵工廠」。

不僅如此,谷獻軍還涉嫌參與黑社會性質組織,開設賭場、強迫交易、犯尋釁滋事的違法違紀的事情。2011年底,谷俊山被調查。谷獻軍在家過完2012年農曆臘月三十,大年初一即匆匆出走,之後再沒回來。

對谷俊山被調查已有一年多了,遲遲不見結案,這時拋出來,讓許多網民感到不僅是一個貪腐罪那麼簡單。可能與要動比他更高級別的貪官有關。

誰是賣官給谷俊山的大貪官?

據查:上世紀九十年代初,谷俊山不過是河南濮陽軍分區後勤部物資供應的一正營級副主任,谷打著軍分區旗號,以支援當地軍隊建設名義倒賣油氣撈了不少錢,從而打通升遷路子。由正師到副軍再到正軍,進而謀得總後副部長大區副職高位,8年間這樣升遷速度,在解放軍高級軍官中也不多見。谷俊山沒有過人之處,沒有特別軍事造詣,更沒有特別官場背景,卻何以能在軍中進入快速上升通道?只能是以錢打通升遷之路,谷俊山是邊腐邊升,一路花錢買官上升為中將。誰收了谷俊山買官的錢,才是谷俊山貪腐案的關鍵之所在。

有消息說:江澤民上臺後,以腐敗拉攏人心,中共軍隊貪腐也全面爆發。谷俊山是江澤民的鐵桿親信,早先被江看中,他是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在軍中黑色貪腐鏈的代理人之一。誰收了谷俊山買官的錢,事涉及到江派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國防部長梁光烈。

如此看來,此時拋出谷俊山貪腐案,與習派與江派的內鬥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