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不景氣,就越重要的3種能力(圖)

發表:2013-08-0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6日訊】MBA企管大師葛瑞騰(Lynda Gratton),提到未來人們該如何從3種關鍵資本:新技能、新人脈、新經驗做轉變,適應新的職場環境創新,從3大關鍵資本的轉變開始,這3種資本,你我皆有。

第1種資源是知識資本。

在高度連結的全球化世界裡,可能有數以百萬計的人跟你具備相同的知識背景,因此你必須更懂得找出自己與眾不同的特色。

葛瑞騰提出兩項方法:加深自己的深度,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或高手。然後再慢慢跨越到相關領域,或轉換跑道,跳到截然不同的範疇。

這是第1個大轉變──從雜而不精的通才變成跨領域的專精高手。

2個重要的資源是社會資本,包括人脈的廣度與深度。

在創造與創新備受重視的世界,多元的人際網路將扮演重要角色,能在工作的各種關係網路間找到平衡,成功機會自然大增。

這正是未來要成功的第2個重大轉變──從孤立的競爭者變成創新的連結者。

第3種重要資源則是情感資本,也就是自我瞭解的程度、以及是否有能力反思選擇,在工作與價值觀間取得平衡。

這也牽涉到你有無足夠的韌性、堅強、敢於行動等特質。

所以,第3個立足於情感資本的大轉變是──從貪婪消費轉變為熱情創造。

来源:優仕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