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最近麻煩不斷 防長一週兩度換人(組圖)

發表:2013-08-08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最近麻煩不斷(資料照片)

【看中國2013年08月08日訊】因士官暴斃案臨危授命的臺灣國防部長楊念祖,卻涉嫌論文抄襲而火速請辭獲准,遺缺由現任參謀總長嚴明接任,楊念祖成為任期最短的國防部長,也讓馬英九總統執政困境雪上加霜。

才剛上臺六天的臺灣國防部長楊念祖,因為2007年收錄在《決戰時刻》這本書的一篇文章,遭檢舉指控剽竊,楊念祖舉行記者會公開坦承並道歉,表示文章是請朋友代寫,經過查證確實涉嫌抄襲,已經向行政院長、總統請辭。楊念祖說,"在經過這麼多事情之後,再加上我個人的錯誤,導致軍隊再次受到挑戰,我個人感到非常內咎自責,所以我的辭職希望能喚醒大家對軍隊永遠的支持。"

楊念祖閃電下臺,馬英九總統立即發布新人事,任命現任參謀總長嚴明接任國防部長,並要求他設法"穩定軍心"。由於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不當管教致死案激起強大民怨,促使立法院火速通過軍審法修法,讓非戰時的軍審全面回歸司法,卻也留下後遺症,以及軍方的反彈。馬總統說,這是為了適應當前社會需要,但在保障軍中人權同時,不能以犧牲軍隊紀律與效率為代價。


士官洪仲丘之死引發民眾大規模抗議

傳出軍方內鬥陰謀論

回顧以往的例子,文人出身的國防部長,似乎都難以駕馭國防體系,像李登輝總統時期的孫震,只擔任國防部長1年多,還曾感嘆「軍政管不動軍令系統」;而陳水扁總統時期的蔡明憲,也只當了3個月國防部長。

馬政府任期內首位文人國防部長楊念祖只當了6天就請辭,傳出陰謀論,之所以會爆出論文抄襲,是軍中內鬥放的消息,目的是為了拉下文人部長、打擊馬總統威信。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軍系要給馬英九一個下馬威,所以放出這樣的消息。第二,是不是因為軍事審判法的通過,所有軍頭的反撲,讓楊念祖有太大的壓力而做不下去。」

不過,執政黨立委認為,這是楊念祖的個人問題。國民黨立委林郁芳說,「前部長高華柱強勢領導後,軍方哪有派系?這純粹是楊念祖認為,這個議題,在野黨不會放過他,電視名嘴不會放過他,再加上他也蠻疲倦的。」

民進黨呼籲馬總統取消出訪

一週內換掉兩個國防部長,但馬英九總統8月11日將前往中南美洲訪問12天,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認為,馬總統出國前,應該先解決洪仲丘案所引發的社會紛擾,沒有什麼事情比處理國內危機更重要。蘇貞昌說,「如果只是去和外國元首比伏地挺身,就不值得,但我們希望總統好好自行斟酌。」

楊念祖突然請辭,參謀總長嚴明扛下國防部長大任,不過,空軍出身的嚴明,總長位子才坐了短短半年多,與陸、海軍淵源不深,能不能掌控三軍,還有疑問。民進黨方面認為,嚴明資歷雖然沒問題,但對於國軍各項改革,恐怕會面臨相當大的挑戰。國民黨立委則認為,現在要再找到文人部長接任並不容易,先由具有軍方背景的人接掌國防部,可以穩住軍心與局勢,對嚴明能否貫徹紀律仍抱持期待。

(原標題:臺灣國防部長一週內二度換人)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