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的留學生活感悟(組圖)

發表:2013-08-08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08日訊】從二十歲正式踏入演藝圈就開始拍戲的生涯,每天都在不停地接受著簽約,每天不停的飛往各個城市,生活毫無規律,只是在忙碌中。

忙碌的工作讓我沒有時間好好的停下腳步省思我自己,我失去了許多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也不曾享受過和情人一起漫步街頭的自在,但是我享受工作帶給我的成就感,它充實了我的生活,豐富了我的命!

今年是我踏入演藝圈的第九年,時間過得很快,我已經不是當年那個青澀無知不懂世事的小女孩了。很感謝我的家人、經紀公司,何姐、同事,陪著我一起成長,在我彷徨無助時,他們始終在我身邊,在我展翅欲飛時,他們也給予最大的包容與支持!

當我提出想要暫停工作,出國遊學時,第一個舉雙手贊成的是父母,因為他們知道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我也該好好的喘口氣,充實充實自己了!他們實在太心疼我這些年來沒日沒夜的工作,一下擔心我太累,一下又擔心我為了怕胖亂減肥,我從來不會將工作上的不順心跟他們說,我不想要他們為我操心,只希望他們能好好的享受人生,分享我的成功。

和何姐長談過後,她不但瞭解也支持我的決定,她希望我能夠藉此好好的沉澱自己,想想未來的方向,讓我的演藝生命能夠走得更長久。

但也有人解讀我是因為事業遇到瓶頸,所以選擇出國逃避,試問:能逃避什麼呢?難道出國後就永遠不用回來工作了嗎?我們也不會用推掉了多少工作來反駁,因為那是毫無意義的,接受所有新聞的評論,這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但是事業是我自己的,人生是我自己要走下去的,我很清楚我要什麼,該怎麼做,我對我自己負責,我不想有缺憾!

今天其實蠻妙的,本來我也不打算參加什麼Thanksgiving Dinner,我不是那種合群又愛熱鬧的人,更何況在沒有朋友的情況下,我一點都不想參加課餘活動,但是又想到難得有機會遇到美國人很重視的節日。(他們的感恩節相當於我們的中秋節)這一天所有的店都休假,大家都會趕回去和家人相聚,吃烤火雞餐,一些很美式的食物。

想不到,到了紐約我竟然要常常一個人吃飯,當然大部分時間我是在家煮泡麵吃,不過吃久了真的很膩,而且上課中午吃飯時間你還是得填一填肚子,否則漫長的一個鐘頭真的很難打發!

這一天,我的日本同學告訴我學校樓下就有一間中國餐館,真是太開心了,因為很久沒有吃到中國菜了,好想吃香香的白米飯喔,所以也沒想那麼多,就一股腦兒自己跑了下去,嘿!可以說中文呢!好開心喔!還有中文菜單,不用研究半天,用翻譯機查菜名。  

直到點完菜都沒事做,我才忽然驚覺到,我是一個人呢,而且坐在門邊的窗口位置,就是前面是門,旁邊是窗,大家經過都會看你一眼的那種,嗯?老實說是有一點寂寞,因為前面和旁邊都沒人,尤其是等餐來的時候,覺得自己特別傻,呆呆的也不知道幹嘛,所以我為了要讓自己感覺忙一點,有聊一點,拿出了手機打了這篇文章。

其實久了之後慢慢習慣了,因為紐約人還蠻常自己一個人吃飯,餐廳、路邊、街角,天氣好的時候,公園裡,很多人都是自己默默的吃著三明治、沙拉,所以我一個人吃飯也沒有人會覺得怪,只是我的心理作用罷了!

漸漸的我也愛上這種感覺,自己吃飯也沒什麼不好,吃飯少說話還會幫助消化呢!而且我也能利用這些空檔讓自己靜一靜想事情,其實還不錯!  

但是我想,回到臺灣還是要有人陪我吃飯!

開始有快要回去的感覺,之前覺得還有兩個多月,一個半月,現在只剩下半個月了,再半個月我就要回臺灣了,最近也比較積極買東西,因為之前剛來,想說反正還有那麼長的時間沒什麼好買的,看到這個買一點,那個買一點,不知不覺買了很多小東西,但總覺得好像也沒買到什麼特別的東西,好比說工作時可以穿的漂亮衣服。

在紐約,沒有媽媽,沒有助理,什麼都得靠自己。

今天是12月10號,不知不覺在每天趕九點半上課的日子中,竟然已經一個月了。

姑且不論我的英文進步多少,就個人生活方面,我覺得自己成長了很多。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變成了一個生活白痴,很多生活上簡單的事,我完全不會,可能平時被照顧得太好了,在家時,什麼事都有媽媽幫我打理好,而工作時又有公司的助理幫我處理事情,漸漸的一些事,不是不會做,而是懶得去做,久了之後就忘記怎麼做了。

現在出國留學,踏上學習的生涯才能夠停下腳步回想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理想。

来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