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請不要這樣放棄我的孩子(圖)

發表:2013-08-09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看到的世界(資料圖/看中國配配圖)

【看中國2013年08月09日訊】老師,我的孩子可能畫不出你想要的色彩,小鴨子是黃的,小綿羊是白的,樹是綠的,花是紅的,因為,那不是他看到的世界的樣子。

老師,我的孩子是做不到,像其他小朋友一樣,可以主動去跟他的夥伴們玩耍,可以看到人都問聲好,可是您一提問,他就舉起手。他確實總是默默坐在一旁,可是就像無數次告訴您的那樣,他心裏有自己很大的一個世界,只是他不知道要怎麼跟您表達。

老師,我的孩子是個忠厚的孩子,即便是有小朋友對他不友善,把他的作業本撕爛,在他的臉上留下筆跡,即便他被人推倒,眼角被撞傷,臉被刮破皮,他從來都不會埋怨別人一個字,他不會跟您說,也不會跟媽媽說,任何一個傷到他的人的名字。

老師,我的孩子是個善解人意的孩子,媽媽難過的時候,他會跟爸爸說,「拍張我開心的照片給媽媽」,因為,如果媽媽看到他很開心,就不會難過了。

老師,我的孩子和您教過的所有孩子一樣,喜歡學校,喜歡集體,喜歡老師,喜歡校園的生活,他每天上學都是開心的去,開心的回來。上學去,是他每天最開心的事情。

老師,我的孩子,這一年,他的學習成績不好,可是他並沒有放棄努力,如果我的孩子也沒有放棄努力,老師,請您也不要放棄他,好嗎。

老師,我的孩子,他是個正常的孩子,是,他是有點自閉,但請您一定要相信我,他不需要一而再的去看心理醫生,他沒有任何溝通的障礙,只要您肯多一點點的耐心傾聽,您就會知道,他的世界美好而且​​遼闊。

老師,我的孩子,已經被放棄過一次了。在幼兒園的時候,因為他午睡尿床,您讓三歲的他,在小朋友們的哄笑中,去捲起尿濕的床單。

老師,您已經放棄他一次了。

所以,我們抱著希望,抱著不放棄,抱著教育不只是為了教會孩子們識文解字,算數答題,才來到這裡。教育的目的是為了「發展人類本性,兒童受教育不是為現在,而是為將來」,老師,當您成為老師的時候,難道不是這樣講的嗎。

老師,我的孩子,他是渴望被您、被所有其他孩子接納的,他的圖畫,每個人都在笑,不是嗎。您佈置的作業,他都誠實的作答,儘管很多不符合標準答案,但,那是一個孩子能夠有的回答,不是嗎。

老師,我的孩子,不是一個愛偷懶的孩子,您讓他寫「種子的成長日記」,他每天都仔細觀察,可是他的種子就是沒有發芽,所以,他每天的日記,都只能寫上他看到的,「沒有成長」,我知道,這不是標準答案,可,那的確是他觀察到的,老師,您不能輕易否定一個孩子的努力。

老師,他在您說要他找家長去學校的時候,他大概也知道自己要被放棄了。

老師,我陪著我的孩子生活了八年,我第一次見他的眼睛里長出了「憂鬱」,那一刻,我這個媽媽,心都碎了。

老師,當您給出「留級」或者「退學」的選擇時,您也知道,您沒有給我們選擇。

老師,您是要面對很多孩子,不少我的這一個,可是您現在放棄的,可能是一個孩子的所有未來。

孩子是我的,也是社會的,他是我們所有人的,我們教會他們面對的,難道不是我們所有人都要面對的未來嗎。

老師,我是在您眼裡「有些自閉」的孩子的媽媽,無論怎麼辛苦,無論怎麼麻煩,我都不會放棄他,但也請您,不要這樣放棄我的孩子,拜託了。

来源:直飛上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