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起門來瞞和騙的時代結束了

作者:童大煥 發表:2013-08-11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1日訊】2013年8月5日人民日報海外版刊登馬鐘成文章《「憲政」本質上是一種輿論戰武器》,文章稱:憲政只屬於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無法兼容。絕大多數主張「社會主義憲政」的學者,其實認同的還是自由主義思潮,只不過要通過和平演變的方式最終達到「資本主義憲政」的目的。所有這些憲政論述,構成了一個完整的理論「陷阱」:由於「資本主義憲政」一時難以被全黨全民接受,於是各類「社會主義憲政」理論紛紛出現。蘇聯曾在軍事上壓倒美國,卻在「民主社會主義」與「憲政」這兩大信息心理戰武器攻擊下土崩瓦解。中國的憲政思潮,也是在美國情報機構扶植的各種基金會資助下產生併發展壯大。

有意思,擺出一幅把不同意見的國民當敵人的架勢,這種權力和權力意識形態,本身就不具備足夠的合法性吧?此其一。

其二,把憲政和社會主義對立,寧要社會主義的草,不要憲政法治的苗,好啊,萬壽無疆的人民日報和馬鐘成先生,你倒是說說,什麼是社會主義?今天的中國是不是社會主義的中國?總不能一切都是你說了算,扛個旗號挂羊頭賣狗肉吧?

若果你說社會主義就是社會為主義、為社會而主義,就是為大多數人謀幸福,那麼西方從搖籃到墳墓的社會保障制度實際上才是典型的社會主義制度,甚至在某種程度上是共產主義制度。咱們不看廣告看療效,我們的公民有足夠的、平等的醫療、養老、教育和住房保障嗎?沒有!他們只有世界上最高的五險一金繳費制度!

若果你說社會主義就是無產階級當家作主,那麼為什麼那些當家作主的官僚幾千萬、幾億、幾十億、幾百億地把資產存在外國銀行、把家眷子女都送到國外?你這是什麼主義?

就假設你說的都是對的——萬壽無疆的人民日報和馬鐘成先生,是西方敵對勢力把俄國改頭換面,是俄國愚民們自願走進西方憲政的陷阱。但他們人均收入從1989年不足200美元,猛升到2012年12700美元。他們收入增加了,看病讀書不要錢,特權階層基本消失,革命導師被鞭屍,官員財產得公開。可你還是掩耳盜鈴埋首入沙睜著眼睛說瞎話:「他們太慘了!」應該是你所代表的特權階層太慘了,而不是老百姓太慘了吧?慘不慘是你說了算還是百姓說了算事實說了算?如果這真是叫慘,老百姓也應該有選擇「慘」的權利和自由吧?

如果按一貫以來的宣傳和理論說辭,你說社會主義的本質就是公有制。我們同樣不看廣告看療效:現實是,公有就是官僚公全國人民的「有」,不論是國企還是財政收入。公有制與私有制最大區別:公有制是官僚短期支配大部分社會資源與財產,人的天然自私傾向會使其追求短期利益最大化並化公為私,大干我走後哪管洪水滔天斷子絕孫勾當;私有制是大部分資源與財產支配權掌握在最具競爭性的企業家手裡,沒有能力的企業家很快會敗光有能力的一定會追求全社會共贏的長遠利益。此之謂洛克的「財產不能公有,權力不能私有」。往前推一點點:財產公有必權力私有。 

公有制是最壞的私有制,私有制是最好的公有制!舉例:國企佔全國8%的員工長年拿走全國工資總額55%以上,佔總就業人口不到1%的中高層怕又拿走其中一半以上。還不算高買低賣中飽私囊的(把國企或國企的一部分低價賣掉,或者從社會上高價收購國企和官員千回百轉實質擁有的名下企業、產品或資產)。這就是極少數人的私有制。私企名為私企但解決了92%以上的就業,私企為了競爭必須給更多員工開出好薪水,後者就成了多數人的公有制。

人類歷史幾千年,你一定見過不好的私有制時代和社會,但一定沒有見過好的公有制時代和社會。

憲政和反憲政的本質是要不要限制公權力。憲政的本質就是法律最大,任何黨派、團體和任何權力都必須受到憲法和法律的嚴厲制約。反憲政的本質就是權力最大,也就是要搞特權和專權。

要不要憲政也就是要不要法治,無憲政則無法治,有一個凌駕於法律之上的至高無上的黨權和行政權,怎麼可能有法治?所以反對憲政就是主張人治和權治。而人治、權治與法治的最大區別,就是法治是大家都按共同約定的規則(法律)辦事,權治和人治則是一切由掌權人(而且都是任期極其有限的「臨時工」)說了算。這種情況下,有權不用過期作廢,我走後哪管洪水滔天,天使上臺也會變惡魔。

敬告萬壽無疆的馬鐘成先生,關起門來瞞和騙的時代結束了,試看今日之環球,是億萬網民睜開天眼看世界的時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