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專騙熟人!陝西婦產醫生參與賣嬰(組圖)

發表:2013-08-11 0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東城村一個家庭的炕上放有嬰兒的奶瓶和衣物,等待著孩子回家。(原文配圖)

【看中國2013年0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燕編譯報導)據英國《每日電訊報》8月10日(週六)報導,一個個小村莊點綴在玉米地和蘋果園裡,這裡是張素霞的家。在泥濘的街道上和庭院裡玩耍的孩子們,許多是她接生的,而且這些孩子的父母,許多也是張素霞的母親接生的。

但本週,一個黑暗又可怕的秘密終於揭曉:張醫生,自己擁有一位孩子的母親,在從她所工作的縣醫院偷新生兒到繁榮的黑市上出售。

每一次,她的詭計是一樣的。為了減少父母們悲痛的淚水,她聲稱他們的新生兒身患絕症或先天畸形。她只選則那些她非常瞭解的家庭,她知道他們會對她所說的話毫無疑問。她的方法是如此冷酷無情,她甚至還向這些家庭收取她一貫的服務費。


陝西省富平縣婦幼保健醫院(原文配圖)

「當她來到我們這裡,她說,我們的孩子快要死了」,56歲的周存(音)說。2009年一個寒冷的冬天的上午,他的孫子被張醫生帶走了。

「我當時還想,孩子看起來很健康,但我相信她,因為她是醫生,我們和她的關係很好。她說,通常這種情況他們會把孩子扔到一口井裡,但是這次她會安排一個老頭來抱走孩子,我們只需要付給她50元錢(5英鎊)。」

至少7年,張醫生賣嬰兒的事從來就沒有被人質疑過。但這週,她與她在富平婦幼保健醫院的8名共犯一起被捕,6名政府官員被解職。

張醫生被揭露出來開始於7月16日晚,當時東城村的董珊珊(音)和賴國風(音)夫婦生下了一個兒子。

在她懷孕期間,張醫生曾對胎兒的健康表示懷疑,警告董說她得了乙肝及梅毒,可能會傳染給她的兒子。

孩子出生當晚,張醫生證實了她最壞的猜疑,甚至在家長還沒有好好看看孩子之前就要把孩子送走。

但賴先生起了疑心,他帶著妻子到不同的醫院抽血化驗,結果證實她並沒有感染肝炎或梅毒,於是他向警方報了案。

最初,沒有人願意聽他的投訴。但當他和他的父親站在他的白色瓷磚的房頂上,用死亡威脅要跳下來時,警方終於給予了注意。

查看醫院的錄像,調查人員發現張醫生包著孩子出了門。在拘留所,她承認將寶寶以21600元人民幣(2200英鎊)賣給了人販子。

警方迅速找到了該分銷鏈。該名嬰兒被轉手了兩個中間人,每次轉手價格都上漲,最後被賣給300英里外在河南省一對極度渴望有兒子的夫婦。


該名新生嬰兒在陝西省富平縣回到父母手中(原文配圖)

拐賣兒童在中國是一個巨大的行當,部分原因是當局「一胎政策」的限制,剝奪了很多夫婦自然生產的機會:生一個兒子傳承血脈。

對黑市偷走的嬰兒沒有統計數據,但據中國媒體報導,近年來該行業已經變成了「產業化」,整個村莊作為中間轉手孩子的「樞紐」。

中國兒童拐賣的新記錄片《活著 心已死》(Living with dead hearts)的導演之一Charles Custer說,「我個人的估計,每年有2萬到4萬名兒童被偷走」。「在2011年,中國政府稱已經營救出了8千多名兒童,但是在我們攝製所接觸的幾十個家庭中,沒有一家找回了他們的孩子。」

他補充說,賣價最高的是健康的漢族男嬰,可以賣到4萬元(4200英鎊)到6萬元人民幣(6100英鎊),「這在任何國家都是很多的錢,尤其是在中國。」

當局經常在嬰兒交易中串通一氣,為一名被偷走的孩子註冊一個新的身份只需要花幾百元。Custer先生說,他曾遇到一個案子,一名十幾歲的男孩被賣到一個磚窯做奴工。

他說,「他逃脫了,並找到了一名政府官員,向他解釋了一切。但那名官員不但沒有幫助他,還馬上把他賣給了另一個磚窯。」

張醫生的罪行被披露出來,打破了富平縣的平靜。

在東城村,齊坤豐(音)的父親說,「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我簡直不敢相信」。今年5月底,齊坤豐的雙胞胎女兒被張醫生偷走了。


齊坤豐(音)和妻子萬悅悅(音)的結婚照(原文配圖)

「她的祖母是我們村的女村長,她的母親接生了我的兒子。我們跟她很熟。所以當我兒媳婦懷孕時,我們給她打電話,問她是否願意做我們的醫生。她怎麼會對她所認識的人做這種事?」他喊道。「出生後,我的兒媳婦來到走廊裡,說醫生告訴她這對雙胞胎在用相同的胎盤,互相吸對方的血,現在生病了。」

「我們被嚇壞了。」他補充說。

這對雙胞胎女嬰被分開發送到了不同的省份。後來他們被警方發現,昨天被送回了家。

在他們家的院子裡,在家裡的神龕前燃起了蠟燭和香。在炕上,放有嬰兒的奶瓶、毯子和衣物,等待著歡迎孩子的回來。


在等待孩子回來的祖母楊華麥(音)(原文配圖)

在等待孩子回來的他們56歲的祖母楊華麥(音)必須由親戚攙扶。她哭著說,她是悲喜交加。

警方相信在富平可能至少還有十起這樣的案件,但傳言說,從該縣醫院被盜的嬰兒的數目可能高達55人。

對於孩子被最近搶走的夫婦,警方還能迅速追捕到中間人。對於其他人,找回孩子的希望則更少。

一名張醫生的初中和高中同學、56歲的楊秋棉(音)說,「我們的孫女在2006年11月18日出生,但她被兩名護士偷走了,我們認為那兩名護士是在為張做事。」

「她是一個非常外向的人,和所有的同學和朋友關係都很好」,楊女士說。

「在寶寶出生後四到五天,我的兒媳婦和我一起帶著孩子去做檢查。

「張醫生說,孩子先天發育不足,可能長大了會殘疾,甚至會癱瘓。她說,我們應該放棄那個寶寶。我們倆都哭了,我兒媳婦不願意,但因為張是我的同學,我們信任她。從那時起,我們直到現在都沒有想過要報告發生的事。」


周存(音)與她的孫子董寒星(音)(原文配圖)

在附近的另一個小村莊,祖母周存(音)講述了一個類似的故事。 「在我兒媳婦生下孩子前1個月,就是2009年1月,張醫生給我們打電話,要我們把寶寶的衣服帶到醫院去,並說,我們可以先存在她的辦公室裡」,她說,她一直不停地詢問那些衣服,但被告知不要擔心。嬰兒出生後,張醫生就為買家準備好了一個完美的打包:孩子外加衣服。

周存的兒子董鵬飛-被盜男嬰的父親,已經搬到了西安,在一家工廠工作,但留下了第二個兒子,兩歲的董寒星(音)。

這一週,這位蹣跚學步的孩子在庭院裡玩耍。如果警方能找到,他可能會發現他還有一位不幸的哥哥。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