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法官嫖娼喝采的「友好勢力」

作者:黎明 發表:2013-08-11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1日訊】有媒體8月8日報導「上海法院進行半年集中教育專項整頓,將從嚴治‘長’」,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代院長崔亞東稱:四名法官的違法違紀事件,嚴重損害了司法公信力和上海法院隊伍形象,損害上海整體形象,損害了「黨的形象」。「給境內外敵對勢力藉機攻擊黨和政府、攻擊社會主義司法制度、攻擊上海黨政幹部隊伍提供了可乘之機」。

8月6日的媒體報導了上海市紀委、市高院黨組處理上海法官嫖娼事件的決定,其中三名法官和企業人員被「雙開」,另一名涉案法官被處以「留黨察看兩年處分」和「撤職處分」,上海市公安局已對四人作出行政拘留10天的行政處罰。看輿論反應,公眾對這樣的處理結果還算認可。要不是上海高院代院長在8月8日的動員會上說了這番話,「法官嫖娼事件」若非塵埃落定,在輿論場上也難以再生波瀾。

輿論再次大嘩,網民紛紛對號入座,自認「境內外敵對勢力」。這也難怪,海內外各種人異口同聲討伐嫖娼的上海法官和拉皮條的律師,聽不到對法官嫖娼歌功頌德的聲音,他們都「藉機」,都和「境內外敵對勢力」做了同樣的事。

上海法院系統藉機整頓乃至「純潔」了一下法官隊伍,和敵對勢力借的是同一個機會。講邏輯的話,上海高院對嫖娼法官的打擊比海內外批評者要狠,這似乎又是上海高院被敵對勢力「藉機」利用了一把。

按理說,嫖娼法官該是法律和法治的敵對勢力,該是黨和政府、社會主義司法制度、上海黨政幹部隊伍的敵對勢力。他們那種腐朽醜陋的惡行,應該不被承認為司法行為、職務行為,尤其不屬於黨和政府的行為。敗露之後,他們不能再繼續作為「法治的敵對勢力」作惡了,而若是繼續作為道貌岸然的法官活躍在司法界,那等於敵對勢力一直在法院保護下反社會、反法治。

嫖娼法官即人民與社會的敵對勢力,這一點可一定要搞清楚。他們不是「攻擊機會」的提供者,他們的行動才是真正的「攻擊」。腦袋還是開一點竅為好,不是很蠢的話就該明白:攻擊了他就傷到你,你跟他什麼關係?

其實,某些高官、法官們可放寬心,那種「可乘之機」實在是太多了,借不貹借。上海高院代院長的話不中聽,是因為大家從中聽出了潛台詞:「我們的人被敵人抓了把柄」。可能這也是慣性思維所導致的吧——教訓之所以沈重,危害之所以巨大,不是因為我們的人有多壞,而是「敵對勢力」有空就鑽,是「敵人」太壞了。

更有趣的問題在於「敵友標準」。如果看誰對法官嫖娼現象高度評價或百般辯護,誰就是「友好勢力」,那將如何?讓我來告訴你:官民不是一路人,官看天下都是敵。

某國憲法上,說過要保障公民批評國家機關和國家工作人員的權利,規定國民有申訴、控告或者檢舉的權利,還有「任何人不得壓制和打擊報復」的說法。不過,並非只有嫖娼的法官才幹強姦法治的活兒,不嫖娼的其他執法人員也在干「辱法姦法」這種事。於是乎,就連言語攻擊嫖娼法官,也有被法官視為敵對勢力的風險。

法官嫖娼讓境內外敵對勢力有機可乘,這話實乃出自司法界的不法言論。好在正常人類基本都敵視法官嫖娼,凡有法官、法庭制度與文化的地方,無論什麼社會制度、文化形態,都不存在一夥力挺法官嫖娼的「友好勢力」,這就讓人多勢眾的「攻擊者」不必忐忑,對那頂紙糊的政治帽子發幾聲笑也就罷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