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山寨版埃菲爾鐵塔 民眾褒貶不一(圖)

發表:2013-08-13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天都城,山寨埃菲爾鐵塔

【看中國2013年08月13日訊】在中國山寨手機、山寨皮包等產品充斥,現在連山寨城市都有了。杭州一家地產開發商將法國著名的埃菲爾鐵塔複製,營造一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小城鎮,不過不是所有民眾都認同。

這裡不是法國巴黎,而是浙江杭州的天都城。為了營造這個「法國小鎮」,當地開發商模擬法國著名的埃菲爾鐵塔,建造了這個大小是原來的三分之一,但其他結構幾乎一模一樣的鐵塔。

山寨版的埃菲爾鐵塔高108公尺,環繞其周圍的是佔地50萬平方公尺的住宅區和商業區,小區的風格完全按傳統法式風味建造。搬進天都城3個月的民眾王小偉說,他非常喜歡這種歐式風格。

王小偉說:「我覺得這個地方還是有點像巴黎的風格,一走進來天都大道就可以看到這個埃菲爾鐵塔,雖然是模擬的,但是從街上看上去它還是比較像的,再一進來,全部都是歐陸風格建築,不是很高層的。」

天都城開發區是為了配合中國中央政府計畫,在幾個超大城市外圍興建小型衛星城鎮。開發商浙江工業公司的副總經理陳正維說,在杭州複製巴黎風格非常適合。

陳正維說:「杭州本身是一座旅遊城市,和法國相似,法國人特別重視休閑旅遊,和杭州很類似,從這個方面來說,引進來也是順理成章,很正常。」

這個充滿歐式風格的小城從2001年開始興建,主要住宅區在2004年就完工,預計吸引10萬居民,但到目前只有兩萬名住戶。小區內還有許多工程在進行。安靜的街道和門窗緊閉的商業店面顯示,這個開發區並沒有如預期那樣受歡迎,有些人甚至將這裡形容為鬼城。

開發商不願透露小區內還有多少住宅沒有人住,但是在這裡住了3年的居民曾增說,他對天都城的發展有信心。

天都城居民曾增說:「現在只是人氣還沒有成熟,像其他小區一樣,我覺得天都城它的後勁應該還是比較足的,發展潛力還是比較大的,所以我對於那種鬼城的定義是不認可的。」

中國民眾對這個山寨小城的反應不一,有些人認為,這讓民眾不出門也能領略國外的世界,但也有人說,中國一味山寨別人的東西,自己的特色都沒了,也有人質疑這樣的仿造是否會吃上官司。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