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離行動延後 埃及延長關押穆爾西15天(圖)

發表:2013-08-13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穆爾西頭像 REUTERS/Khaled Abdullah

法廣埃及司法部宣布延長關押穆爾西15天

【看中國2013年08月13日訊】埃及司法部昨天星期一表示,為調查遭罷黜總統穆爾西與巴勒斯坦哈瑪斯組織之間合作的情況,將延長對前總統穆爾西的關押,延長的時間是15天。

有關指稱說,在埃及2011年革命期間,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幫助穆爾西和其他伊斯蘭主義者越獄。

穆爾西自7月3日被推翻以來一直被關押。一個多月以來,穆爾西的支持者在開羅的兩個地方舉行抗議靜坐,要求恢復穆爾西的總統職位。

埃及軍方扶植的臨時政府官員幾天來一直警告說,要立即對靜坐抗議者採取行動,更有官員先前說,要在昨天星期一清晨發動強行驅散行動。但是到星期一晚間,鎮壓行動還沒有開始。


青年日報社:驅離計畫箭在弦上 埃及突延後行動


罷黜總統穆爾西的支持群眾持續在埃及首都開羅紮營抗議,揚言將堅持到穆爾西回任為止。(法新社)

【看中國2013年08月13日訊】埃及政府原先計畫在十二日破曉時分,驅散遭罷黜總統穆爾西的支持群眾,示威人士也準備頭盔、棍棒與防毒面具嚴陣以待。然而根據官方最後說法,驅逐計畫已延後,並延長十五天監禁穆爾西日數。

穆爾西自七月三日遭罷黜下臺以來,開羅有兩個廣場成了挺穆爾西群眾示威的紮營區,矢言要抗議到遭軍方罷黜的穆爾西復職為止,但埃及臨時政府不斷警告將出手驅散這兩個營區。

儘管埃及政府稍早警告,清除挺穆爾西群眾示威活動的決定「不可能變更」。埃及軍警也表示他們將使用水龍、催淚彈等非致命武力。部分安全部隊從十一日傍晚起,已利用裝甲車輛作為路障,開始包圍拉比亞清真寺與納達廣場這兩個抗議營區。一名安全官員透露,他們試圖透過這些警告,讓示威群眾自動解散,但希望落空。

先前曾有官員表示,軍警計畫採取「漸進」方式,驅離示威民眾。一旦取締展開,示威群眾將遭到包圍,沒有人可以進入示威營區,但自願離開的人仍可離開,而示威群眾會接獲好幾次警告,促他們離開示威地點。

穆爾西自七月三日遭罷黜下臺以來,開羅有兩個廣場成了挺穆爾西群眾示威的紮營區,矢言要抗議到遭軍方罷黜的穆爾西復職為止,但埃及臨時政府不斷警告將出手驅散這兩個營區。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穆爾西支持者則在營地周邊以沙袋與石塊「構筑防線」,許多男性則頭戴機車安全帽,手持棍棒,彷彿在等待軍警來攻。這些群眾說,他們不會放棄示威,除非穆爾西官復原職。

来源: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