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風】反憲政大合唱

作者:谷風 發表:2013-08-14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4日訊】中共一批御用文人、學者自5月以來在官方喉舌上連篇累牘發表一些反憲政文章,卑躬屈膝去歌頌一個獨裁政權。如《紅旗文稿》稱「‘憲政’不屬於社會主義、‘憲政’只屬於資本主義」,《環球時報》攻擊「‘憲政’是兜圈子」,《人民日報》拋出「黨性如同基督徒信仰上帝」等等。最令人注目,並引起輿論嘩然的是8月1日新華網上推出王小石寫的一篇文章:「中國若動盪只能比前蘇聯更慘」。《人民日報》海外版在8月5日、6日、7日連續三天刊登了馬鐘成的三篇批判憲政的文章:「美國憲政的名不副實」,「‘憲政’本質上是一種輿論戰武器」和「在中國搞所謂憲政只能是緣木求魚」。

王小石以一些過時、不切實的數據和資料來說明蘇聯解體後很慘,恐嚇大陸人民若實施民主憲政只會引起中國動盪,不僅步上前蘇聯的後塵,且下場比前蘇聯更慘。王小石並下結論說:「中國人自己選擇的社會主義制度雖然不是最好的,但肯定被歐美強加給中國的要好,至少我們現在在發展前進,這就是中國人的覺醒!」    

馬鐘成是海洋安全與合作研究院高級研究員、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社會主義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員,他攻擊「憲政」是美國顛覆中共政權的輿論武器,批評美式憲政民主制度不適合中國國情,並指責中國目前的憲政主張是「打著‘民主’的旗號恢復資產階級專政」,要維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正當大陸社會不斷出現要求實施憲政呼聲之時,為何中共政權旗幟鮮明的反對憲政,視憲政如洪水猛獸。無他,因為憲政就是依憲執政,依法治國;憲政就是「把權力關進位度的籠子裡」。中共是一個有憲法,無憲政的一黨獨裁國家,中共把共產黨凌駕於憲法之上,成為一個「無法無天」的政權,不折不扣的人治國家,憲法等於一張廢紙。大陸一旦實行憲政,毫無疑問將會導致共產黨的垮臺,正像前蘇聯和東歐共產政權陣營一樣土崩瓦解,那些紅色政治家族、權貴集團的利益和特權一定會喪失,為了確保紅色江山萬年不變,維護既得的權益,他們拒絕任何可能造成制度的改變、丟失權力的政治改革。

社會主義制度在十九世紀冷戰時期曾輝煌過一段時期,然而隨著各個共產政權的崩潰、倒臺,證明這個制度已不被人類所接受。面對社會主義頻臨消亡之際,中共雖然放棄了社會主義的計畫經濟,走上一條與資本主義同樣的市場經濟的道路,但政治上的專制與一黨獨裁的本質仍然不變。中共經過改革開放,從一個一窮二白的落後大國成為現在世界第二經濟大體,中共聲稱歸功於其體制的優越性,看成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模式的政績。有一經濟學者指出,當一個國家從較低的發展水平起步的時候,取得兩位數以上的高增長率是相對容易的。事實上,中國的經濟成長是得益於其成為「世界工廠」、外國的大量投資。與此同時,有目共睹的是,中國經濟崛起的背後存在著出賣廉價勞力,漠視人權,環境生態破壞。更有甚者,這種模式帶來的是官商勾結、腐敗橫行、貧富懸殊、司法不公、道德淪喪等等社會亂象。

縱觀世界近現代歷,政治改革的浪潮隨著社會發展的規律不斷前進。當今世界,絕大多數的國家都已經選擇資本主義,實施民主憲政制度,只有古巴、越南、朝鮮、寮國等幾個小國才死守住頻臨覆滅的社會主義。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的較量,誰優誰劣,無需狡辯。資本主義的民主憲政制度並不是一個完美無缺的政治制度,卻是目前一個順應時代潮流、最接近完美、最適合各國人民的政治制度。

中共當年為了爭取民心、打倒國民黨政府,曾對大陸人許諾了些什麽?就是民主與憲政。

1945年9月27日,毛澤東在回答路透社記者甘貝爾問時明確承諾:「‘自由民主的中國’將是這樣一個國家,它的各級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由普遍、平等、無記名的選舉所產生,並向選舉它的人民負責。它將實現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則與羅斯福的四大自由」。

然而奪得政權、坐定江山後的中共,把這些承諾都拋到九宵雲外,提都不提了。大陸人迎來的是一個比國民黨更加封建、專制與獨裁的制度。大陸人不僅沒有生存權,更遑論民主與憲政,甚至連不說話的自由都沒有了。被中共打成右派,被送去勞教放羊,最後死在紅衛兵的亂棍之下的儲安平曾一語道破以謊言立國的中共:「國民黨是民主多少的問題,共產黨是民主有無的問題。」

一個靠宣傳、呼喊民主贏得民心,得了天下的中共,時至今日,竟然公開搞一場反憲政大合唱,把民主說成是動盪,把維穩看作是獨裁的護身符。如今的中共正陷於與昔日蘇共的處境,為何蘇聯會垮臺?現為俄羅斯共產黨總書記的久加諾夫一針見血的指出:「蘇共丟失政權的最主要原因是長期一黨專政制度下施行了三個壟斷:壟斷真理的意識形態制度、壟斷權力的政治制度和壟斷資源和經濟利益的經濟制度」。

中國共產黨已經淪為一個腐敗透頂,腐爛不堪的政黨。王小石說「中國若動盪只能比前蘇聯更慘」是唬人的,「中國若動盪中共比蘇共更慘」才是真的。歷史將會證明,昨日的蘇共,就是明日的中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