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襲制能否讓朝鮮政權代代相傳?

作者:蔡慎坤 發表:2013-08-14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4日訊】朝鮮今年6月在時隔39年後再次修改憲法和勞動黨章程《十大原則》,明文規定了「白頭山血統」——金家政權的世襲制。 

據朝鮮日報報導,朝鮮在《十大原則》中刪除了「無產階級專政」語句,用「主體革命偉業」替代了「共產主義偉業」等。在韓國媒體看來,這事實上就是宣布朝鮮是「王朝國家」。

朝鮮1974年4月內定金正日為接班人後,修改了相當於統治規範的《十大原則》。本次把名稱改為《確立黨唯一領導體系的十大原則》,內容也從序言加10條65款縮減合併為序言加10條60款。

將統治理念從「金日成主義」變更為「金日成和金正日主義」,並將金正恩與他們列為同級,重點就是金氏家族世襲的正當化和規範化。

朝鮮修改後的《十大原則》第10條第1款規定,應深化樹立黨的唯一領導體制的事業,並世代延續。第2款還規定,應將我們黨和革命的血脈——白頭山血統永遠延續下去……並堅決保持其絕對的純潔性。而以前的《十大原則》第10條第1款是,應在領袖金日成領導下確立黨中央的唯一領導體系。

第2款規定「對詆毀或抹殺金日成同志革命傳統的反黨行為,哪怕只有一絲一毫的跡象,也要進行堅決的反對和鬥爭。」朝鮮強調白頭山血統,並明文規定世襲制,加強對金日成、金正日和金正恩「金氏家族」三代人進行神化,就意味著朝鮮將延續封建專制傳統。

這次修改的《十大原則》還包括,「讓錦繡山太陽宮(安放金日成和金正日遺體的地方)成為永遠的聖地,並誓死保衛(第2條)」和「鄭重地對待帶有白頭山偉人的肖像、雕像和影像的作品和標語板等,並堅決地保護(第3條)」等內容。把金正恩一家稱為「白頭山偉人」。第4條還規定,要把領袖(金日成)的訓示、將軍(金正日)的語錄、黨(金正恩政權)的路線和政策視為事業和生活的方針與信條,將其作為衡量一切的尺度,隨時隨地按照那些要求思考和行動。

毫無疑問,幾乎所有的專制政權都很羨慕朝鮮的體制,朝鮮體制不僅僅是家族的世襲,就像中國延續上千年的封建王朝一樣,其政治體制更是政權穩定的保證,包括如何控制人民的思想,用謊言來大搞個人崇拜,封鎖一切敵對勢力的文化滲透和信息傳播,不允許任何人發表任何不利於政權(即統治者)的言論。

金家王朝能將政權傳給第三代,朝鮮體制顯然功不可沒。世界上的專制政權幾乎都在絞盡腦汁研究借鑒朝鮮體制的經驗,企圖效法朝鮮體制延續政權的壽命。然而在民主化浪潮衝擊下,伴隨著網際網路時代資訊的傳播,金正恩繼續沿襲金日成金正日的統治老路走下去,顯然是越來越艱難越來越危險。

封閉落後的朝鮮正在償試有限度的經濟開放,如果要走這條路,朝鮮就必須允許相對自由的進出口,外資可以自由地去投資,而這樣做的後果,是打破朝鮮現有的封閉狀態,打破當權者對民眾的思想控制,人民將可以接觸外部世界,看到外部世界的真相並不像朝鮮統治者所描述的那樣。

金日成、金正日乃至金正恩統治下的朝鮮總是不厭其煩的鼓吹敵對勢力是如何險惡、如何凶殘!只有金家的統治者才能堅強地保衛這個民族,求人民於水火之中。長期以來的宣佐說教與現實世界其實完全不同,一旦人民知道更多真相識破欺騙謊言,金氏家族走下神壇,這個世襲政權還能代代相傳嗎?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