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車撞上嬰兒車不下車 眾人將車抬走(組圖)

發表:2013-08-16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6日訊】8月15日中午12點左右,北市區美璟欣城地下停車場出口,一輛奧迪車撞向兩名女子和她們推著的一輛嬰兒車,導致一名才9個月大的男嬰傷重不治。

現場:

奧迪將童車頂在牆上繼續前進

「我們還來不及躲閃,車已經逕直撞了過來。」遇難男嬰的表姐說,昨天中午,她和強強(化名)的媽媽帶著強強買菜回來,剛走到地下停車場的坡道上,一輛奧迪車就迎面撞上來。嬰兒車被夾在了車頭和牆壁中間,但車絲毫沒有剎車倒退的意思。「往後退!孩子被夾住了!」兩人立即跑到駕駛員旁邊哭叫,轎車這才停了下來。兩人回頭一看,孩子頭部出血,已經昏迷。


事發停車場

根據小區停車場出口處的監控錄像顯示,上午11點41分,兩名年輕女子推著一輛嬰兒車正從出口處走進停車場,旁邊還有一位女同伴,嬰兒車內有一名男嬰。兩人是推著車靠牆行走。

就在此時,一輛黑色奧迪A8駛來,開車的是一名女司機,車牌號為雲AK89××。車子在拐彎後稍做停頓,兩名女子見狀,便停在一旁。可2秒鐘後,奧迪車卻突然加速向兩人撞去。肇事之後,轎車並未減速,而是頂著兩人和嬰兒車又繼續向前開了兩三米才停了下來。

幾秒鐘之後,男嬰的母親從地上爬起來,衝到駕駛室車窗邊,不斷拍著車門哭喊和央求,甚至蹲在了地上。但這時男嬰已經連人帶車被卡在車與牆壁之間。

可是不管男嬰的母親和附近居民如何叫喊,肇事奧迪轎車的女司機就是不肯下車,也沒有將車倒回。男嬰就這樣卡了近一分鐘,最後還是10多名小區居民合力將車抬開,才將男嬰抱出,但孩子已經滿身是血,昏迷不醒。

「趕緊給孩子做人工呼吸!」有人大喊一聲,孩子的媽媽趕緊把兒子放平做人工呼吸,但之後的一幕卻嚇呆了所有人。「一按胸腔,男孩耳朵直冒血。」一小區住戶說。120趕到後把孩子送往新華醫院搶救。

質疑:

住戶認為小區出入口設計不合理

昨天,在醫院的急救室裡,孩子母親身上沾滿了血跡,父親則泣不成聲。據醫生稱,孩子送到醫院時已經死亡。「主要是重度顱腦損傷。」

美璟欣城小區的1層都是臨街商鋪,雖然有3個出入口,但每個出入口前都有30多級台階,居民進出小區要麼走台階,要麼就到地下停車場裡乘坐電梯。儘管停車場出口掛著「行人禁止通行」的牌子。但門衛表示,活動欄杆一直沒有放下過。


小區居民出入要上下30多級台階

如此設計,早就引起一些住戶不滿。住戶余女士說,如果用推車帶著小孩出門,必須坐電梯到地下車庫,否則30多層的台階根本上不去。而一些老年人因為圖方便也懶得走正門,經常直接到地下車庫乘坐電梯。「我們早就反映過這個問題,但物管就是置之不理。」 為此,有住戶曾建議物管公司是否能將小區出入口適當改造,或者安裝一部電梯、或者鋪設一條坡道,就能方便行人進出。但他們的建議一直沒得到物管的回覆。

物管:

部分住戶不聽勸才釀悲劇

「在賣房子的時候,對於小區的特殊結構,我們已經說得很清楚了。」該小區物管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在小區的每個地下車庫前都有明顯的標識,提醒住戶不要到地下車庫乘坐電梯,但是很多人圖方便就是不聽勸,發生了這樣的悲劇,物管公司也感到很遺憾。

事故發生後,物管已經在電梯口張貼了告示,再次提醒住戶不要到地下車庫內乘坐電梯。而對於小區住戶關於台階改造、當時活動欄杆是否放下等問題,物管工作人員表示很忙,並未作答。目前警方已展開對此事的調查。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