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手機的末日?(圖)

發表:2013-08-16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德納公司的調查顯示智能手機銷量首次超過功能型手機。

【看中國2013年08月16日訊】根據信息技術研究和諮詢公司高德納的調查數據,今年4月到6月,智能型手機的銷售量首次超過一般功能型手機。

數據顯示,全世界手機銷售量在這一時期的總數為4.35億個,其中智能手機為2.25億,比去年同期增長46.5%;功能手機為2.1億,下降21%。

智能手機銷量增長幅度最大的地區在亞洲、拉丁美洲和東歐。

價廉物美

智能手機通常被定義為具有內置的應用程序,並且可以鏈接網際網路。相比之下,功能手機的內置功能較少,價格則便宜許多。

高德納公司的首席研究分析師古普塔說,今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機的銷售佔了市場銷售總量的51.8%,首次超過功能手機的銷量。

而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說,在2013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機的銷量就已經超過了功能手機。

一些分析人士說,在過去幾個月中,「入門級」智能手機的價格大幅下降,因此帶動了智能手機的銷量大增。

弗若斯特·沙利文諮詢公司的分析師米爾洛伊說,許多亞洲製造商,包括三星、華為、中興和LG,都在推出價格更實惠的智能手機。

米爾洛伊說,一些行動電話運營商還開始提供預付費數據計畫,讓顧客在使用電郵和移動應用程序的同時控制費用,這也是吸引消費者的一大原因。

功能手機的末日?

高德納公司的調查數據顯示,三星繼續成為全球最暢銷的智能手機,而蘋果的市場份額卻從去年同期的18.8%跌到14.2%。

與此同時,世界最大的個人電腦製造商聯想公司積極進軍智能手機市場,迅速獲得很大的市場份額。

高德納公司的古普塔說,在操作系統方面,谷歌的Android系統最優秀,佔79%的市場份額;其次是蘋果的iOS,佔14.2%;微軟則首次超越黑莓,位居第三。

弗若斯特·沙利文公司的米爾洛伊說,由於智能手機的銷量增長,加上其價格下降,看上去功能型手機前景黯淡。

他預測說,即便推出更新的型號,在未來五到10年內,可能不會再有人買功能型手機。

原標題:世界智能手機銷量首次超越功能型手機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