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全國名單效應:難民減半 中國最多(圖)

發表:2013-08-18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8日訊】在聯邦移民部首次公布「安全」國家(即不可能產生難民)名單不足半年後,向加國尋求難民保護件數急劇下降。移民部長亞歷山大對此認為,難民保護制度的改革證明是成功的。目前向加國申請難民保護者,仍以來自中國的最多。

移民及難民局(IRB)的數據顯示,2012年12月15日至2013年5月31日,共有37個國家列入安全名單內,來自這37個國家的難民申請為463宗,去年同期則為2928宗。

至於這個期間申請難民保護的整體數字為4558宗,較去年同期的1萬0375宗,大幅減少一半以上。其中以來自中國的最多,共有374宗;其餘依次是哥倫比亞(259宗)、巴基斯坦(250宗)、敘利亞(202宗)及奈及利亞(亦譯奈及利亞,178宗)。

根據Postmedia News取得的資料顯示,除了申請件數劇減外,IRB現在處理難民保護申請個案的時間,也接近移民部所訂的目標。

對列入名單內國家的處理申請時間,目標是45天,現在平均57天;對非名單內國家的申請,目標是216天,現在平均僅86天。不過處理舊案仍需20個月。


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形容申請難民數字劇減,證明改革難民保護制度有效

今年上半年在所有申請案裡,獲准率為33%,較去年同期的35%輕微下跌。統計數據並未透露申請未獲准者遣返所需時間。執行遣返的加拿大邊境服務署(CBSA)今年1月到6月,共遣返6345名申請失敗者,但未說明他們所屬國家。

亞歷山大除了認為難民保護制度改革有效,更特別提到,來自傳統熱門申請國家的數字也大幅減少。

不過,難民維權組織加拿大難民委員會(Canadian Council for Refugees)執行委員丹奇(Janet Dench)對申請難民保護件數急降,以震驚(shocking)來形容,聲稱IRB愈來愈迅速處理申請個案,意味著根本沒有充足時間去處理真正需要保護的人。

来源:加通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