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和平演變」美國

作者:程凱 發表:2013-08-20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0日訊】中美之間一場不對等的「戰爭」

中共的「大外宣」何時啟動?應該是二○○八年下半年。那時北京舉辦奧運會,奧運火炬巡遊全球,國人與海外華人愛國主義情緒高漲,世界充溢對中國的溢美之聲,中國惡劣的人權狀況被掩蓋了、忽視了、好像不存在了,似乎整個人類都在與中共「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正是中共多年來亟欲取得的對外宣傳效果,由此啟發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作出了「大外宣」的戰略決策。

「大外宣」是中共發動與西方民主國家信守的人類普世價值決一勝負的戰爭。中共在實施「大外宣」戰略的同時建起了封鎖外來資訊的銅牆鐵壁,而西方國家對資訊不設防,因此這是一場不對等的戰爭。

如果某一位華人近五年來一直在美國生活,就一定能感受到中共「大外宣」對美國的影響正一天天擴展,已至無處不在。

中共「大外宣」初見成效的標誌,是基本佔領並控制了美國的華人社會。當美國CNN電視被限制在中國的五星級賓館客房裡只供外國旅客收看,而中國的各類衛星電視廣播卻早已暢通無阻的進入美國四百萬華人的家家戶戶,無論他們居住在人口密集的美國東西兩岸,還是居住在人口稀少的中部地區。我曾到美國中部密蘇里州的聖路易斯市,那裡的朋友告訴我,這座城市只有不到五百戶華人家庭,卻幾乎家家都安裝了收看中國衛星電視的設備,華人家庭的消遣就是二十四小時隨時收看中國中央電視臺和各省市衛星電視的節目。美國本土辦的華語電視臺,則大量播放中共「大外宣」免費提供的中國電視新聞和各類政治性、娛樂性節目。早幾年中國江西衛星電視舉辦「紅歌會」比賽,在美國華人社區有極高的收視率,江西衛視開設美國賽場,頌揚中共的紅歌在華人社區隨處可聞。

而美國的中文報紙、雜誌、網站,能客觀報導中國不取悅中共者寥寥無幾了。美國有面臨生存危機的中文報紙和網站接受了中共「大外宣」資金的注入起死回生後就成了中共的喉舌。美國的中資企業配合中共的「大外宣」,他們投放廣告不看報紙的發行量而只看報紙的政治傾向,使得有臺灣背景的報紙,也不敢輕易報導中國的負面新聞。四顧美國,還有多少中文報紙、雜誌仍然堅持獨立、客觀的立場呢?

大外宣在華人社區攻城略地

在海外興辦孔子學院是中共「大外宣」的另一個重要方面。目前中共在世界各國辦起了約五百所孔子學院,美國有八十多所。孔子學院儼然成了美國校園裡的一塊中共領地,孔子學院先是教學生講中國話,然後教學生唱京劇,接著就教學生唱《社會主義好》。幾年下來,孔子學院培養出一批親北京的美國青年,這些青年將來有的可能成為美國大學或智庫的中國問題專家,有的可能進入美國政府部門負責中國事務。

中共的「大外宣」每年要花費多少錢?據中國媒體透露:二○一二年為六百多億人民幣,相當於一百億美元。僅建起五百所孔子學院,就花費了十五億美元。中國的基礎教育學生人均投入只有世界平均水準的二十五分之一,卻拿出巨額資金到國外推行「大外宣」,可算是令人驚詫的大手筆。

在中國,宣傳的同義詞就是「洗腦」,「大外宣」就是「大洗外國人的腦」,首先洗的是居住在海外的華人。近幾年來,海外華人中親北京人士越來越多,歷來反共的老僑,他們的頭腦也頂不住中共「大外宣」日復一日的洗滌。今年五月,三藩市中華總會館主席團通過動議,摘下挂了幾十年的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因為主席團有四分之三的成員改換門庭投靠了北京。許多華僑身在美國,判斷是非用中共的標準而不是普世價值:美國軍隊擊斃恐怖主義頭子本拉登,他們大罵美國殺人;每年「六四」,他們卻稱讚共產黨殺人殺得好。今年七月二十日中共鎮壓法輪功十四週年,我在三藩市中國城花園角廣場看到如此一景:正在廣場上演奏粵曲自我娛樂的一支小樂隊,當見到法輪功的遊行隊伍走進廣場,法輪功學員們神情悲傷地手捧遭中共殘殺的同修的遺像,小樂隊竟起勁的演奏起《歌唱祖國》、《大海航行靠舵手》,你說人被洗了腦到底還有沒有人性?

中共在「和平演變」美國

如果以為中共的「大外宣」僅僅為著佔領和控制海外華人,那就低估中共了。二○一一年七月新華社在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稱的紐約時報廣場花大錢租下一幅日夜閃爍的巨型液晶看板,是一個標誌性事件,表明中共的「大外宣」正向美國主流社會的機體滲透。中央電視臺在美國首都華盛頓開設了分臺,分臺工作區面積三千五百平方米,配備全套現代化電視新聞採集製作和播出系統。中國中央電視臺的英文廣播頻道正陸續進入美國各地的有線電視網,全部覆蓋美國大地的日子為期不遠了。

今年六月發生了曾經收留中國著名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紐約大學因為要與中國合作而驅趕陳光誠的事件,陳光誠發表聲明指出:美國的學術獨立與學術自由正受到來自獨裁者的莫大威脅。一位盲人能看到的事實,難道視力健全的人看不到?近五年來,美國的大學與智囊發出批評中共的聲音越來越小了,中國的政治異議人士一個接一個被抓進監獄、藏人一個接一個自焚、百姓的房子一幢接一幢被強拆、權貴們一個比一個瘋狂的洗劫中國,已不再是美國的教授、學者們最為關注和研究的課題。我知道美國的一間著名大學的研究院,接受了一筆來自中國政府的研究經費,學者們便交出了讓中國政府滿意的「研究成果」。中共「大外宣」的金錢一筆一筆砸下,把美國大學裡的許多教授也砸成了「叫獸」,為中共暴政辯解、為中共劣行張目的論文,一篇接一篇的刊登在美國的報紙雜誌上。

人們無從知曉中共「大外宣」的強力運作,在怎樣的影響美國的對華政策,但知道有一天在美國國會,在白宮的幕僚群裡,在美國國務院,發現一位或幾位中共的代理人,將不會是奇怪的事情。五年來中共「大外宣」在美國取得的成效,令人觸目驚心。杜勒斯六十多年前提出的把「和平演變」的希望寄託在中共第三代、第四代領導人身上的預言已成泡影,現在反倒是中共在「和平演變」美國。「大外宣」由中共第四代領導人胡錦濤啟動,第五代領導人習近平將繼續強力運作。再過五年、十年,美國會被中共「和平演變」成什麼模樣?人們不妨去作一番想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