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祖國吧」 金正恩向叛逃者招手(圖)

發表:2013-08-20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0日訊】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最近對逃離北韓高壓統治的「脫北者」使出新的利誘手段,不但保證脫北者返國後不會受到懲罰,還提供現金或新房獎勵。

南韓的脫北者表示,某些返國的脫北者甚至還有機會登上國營電視臺晚間黃金時段節目接受表揚,但這些人接受表揚後的下場不得而知。自金正恩上臺以來,北韓已為返國的脫北者舉行過至少六場記者會,最近一次是在今年六月。

還可上電視接受表揚

去年一名返國的樸姓婦女在電視記者會上公開為背叛祖國道歉,並感謝金正恩用「無私的愛與照顧」把她帶回國,國營媒體還報導該名婦女後來在平壤獲贈一間新房,與兒子和媳婦共享天倫之樂,另一名脫北者則痛批南韓是「沒有愛的糟糕世界」。

金正恩此舉與其亡父金正日形成鮮明對比:金正日執政期間刻意掩蓋叛逃者議題,更嚴懲脫北者的家屬。但金正恩上臺後,北韓特務過去一年來頻頻造訪脫北者家屬,遊說叛逃者返國。有些脫北者透露,他們甚至聽說有偽裝的脫北者向真的脫北者表示,回國可拿到五千萬韓元(約二十七萬七千人民幣)賞金,還有機會在電視上露臉。

目前無法證實在逃離北韓的兩萬五千人中,究竟已有多少人返國。今年稍早,有一名北韓漁夫駕著偷來的拖網漁船四度逃回祖國,引起南韓媒體大幅報導。專家認為,金正恩可能希望藉此向北韓人民表示,脫北者在南韓一點也不快樂,許多人生活悲慘,只能從事低薪工作,而且很難融入南韓社會,而在南韓的脫北者也同意此說與事實相去不遠。

不過,在施以懷柔手段的同時,金正恩也加強北韓與中國邊界的圖們江與鴨綠江沿岸安全戒備,讓北韓人更難脫逃,並持續將叛逃者及其家屬送進監獄。據南韓官方統計,去年抵達南韓的脫北者只有一千五百人左右,比前一年的兩千七百人大幅減少四十四%,今年上半年的脫北者也比去年減少十五%。

原標題:新屋+重金 金正恩利誘脫北者回國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