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全身長毛 被人瞧不起找小狗說話(圖)

發表:2013-08-20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婷婷的多毛症狀,遺傳於爸爸。

【看中國2013年08月20日訊】10歲的婷婷是個懂事的孩子,跟我第一次見面,她就親切地喊了我一聲「叔叔」。隨後,她立即下意識地把眼睛給移開了。

這種下意識,很大的原因是來自於她長相的「特殊」——從出生那天起,她的全身上下就密密麻麻佈滿了濃毛。如果沒有心理準備,很多人第一眼見到她,多少都會有些詫異。

婷婷的多毛症狀,遺傳於爸爸。因為長相,一家人一直在外界異樣的眼光下艱難生活。爸爸只能有一搭沒一搭地打點零工,婷婷也在半年前輟學了。全家的重擔,基本上都壓在婷婷媽媽的身上。

昨天,我走進了這個特殊的家庭,傾聽他們的故事和遭遇,滿滿都是心酸。

採訪中,這一家三口幾度落淚。婷婷媽媽說,再苦再累,都不要緊,只要大家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他們家人就行了。而婷婷說,她很渴望有個能跟她一起玩的小夥伴。

婷婷的爸爸:

在工地只干了半月,受不了工友的指指點點

婷婷一家是四川人,半年前,他們全家來到杭州。現在租住在濱江區浦沿街道的一處農民房裡。

昨天,我找到他們的住所時,婷婷和爸爸在家,媽媽幹活去了。爸爸坐在床沿,戴了頂帽子,長袖長褲,整個人裹得嚴嚴實實。他自始至終低著頭,顯得無精打采,也不願多說話。

「他不大願意跟陌生人接觸,你們別怪他。」20分鐘後,婷婷媽媽從外面趕了回來,跟我們說起了婷婷爸爸的一些事——

婷婷爸爸兄弟三人,其他兩個長相都很正常,就他一個人全身長毛。因為這個,他從小受人欺負,後來就不大願意跟人打交道,沉默寡言。來杭州前,他在老家的窯廠工作,晚上1點上班下午1點下班。這份工作對他來說,最大的好處就是不用跟人打交道。可是,窯廠燒磚,溫度很高,10多年干下來,身體差了很多,才40歲出頭,看起來卻很蒼老。

「我不忍心看著他身體這樣垮下去,也希望能讓他出來見見世面。」所以,半年前一家三口來到杭州。婷婷媽媽很快找到了工作,可爸爸的工作始終是個難題。「他們不要我的。」聊天中,婷婷爸爸突然插了這麼一句。

「有的工地上看他長這樣,就不敢要他。」婷婷媽媽說,有個工地老闆總算好心收留了他,可是他受不了工友指指點點,干了半個月就沒再干了。現在,他大多數時間就呆在家裡,偶爾能打點零工。

不工作的時候,他幾乎整天不出門。「我有時不在家,讓他自己下樓洗菜做飯,他也不願意。」婷婷媽媽指了指房間裡的電飯煲說,他寧願做點稀飯,弄點榨菜吃吃就算了事。「來杭州一個月不到的時候,他就說要回去了,他還想回窯廠去。」

婷婷:

同學不理她,只能回家找小狗說話

婷婷上幼兒園和小學,都是好心人求情幫忙,才實現的。不過,幼兒園讀了半年,媽媽不想讓她再讀了。小學讀了4年,是婷婷自己不想讀了。

「老師和同學都瞧不起我,沒有人願意理我,媽媽賺錢又這麼辛苦,我還讀什麼書呀。」沒說上幾句,婷婷的眼淚就嘩嘩地流下來了,能感覺得出她受了很大的委屈。她說,同桌把桌子搬得離她很遠,不願意跟她坐在一起。同學們也不跟她玩,還給她取了很多外號嘲笑她,毛妹妹、黑妹妹、猴子……

最讓婷婷傷心的一次是,她想和同學示好,把從家裡帶來的餅乾分給同學吃。可同學卻把餅乾扔在了地上,還用腳去碾。「老師也不喜歡我,他們提問時,我很積極舉手,可老師從來都不叫我回答問題的。」

「別說同學了,親戚的小孩也都不願意跟她在一起。她心裏肯定是很難過的。」婷婷媽媽說。

「那你平時跟誰說話最多呢?」我問婷婷。

「爸爸媽媽和小姨,小姨對我很好的。」想了一會兒,婷婷又說,「還有老家養的一條狗。學校裡沒人跟我說話、跟我玩,我回家後,就經常找小狗說話,找小狗玩。」

在出租房的床上,放著很多美術本和貼紙畫。「我很喜歡畫畫的,這些本子都是小姨給我買的。」

我注意到,在她的美術本上,很多都是穿著裙子的小女孩。婷婷媽媽說,她看到其他小朋友穿裙子很漂亮,也很想穿裙子。可她現在這種狀況,怎麼穿?「有的時候,婷婷會拿把小剪刀,偷偷剪掉身上的毛,可越剪越濃,她後來不敢剪了。」

婷婷的媽媽:

娘家勸她離婚,勸她扔了孩子

相比父女倆,婷婷媽媽所承受的壓力一點不比他們小,甚至可以說,她更加不易。

婷婷媽媽今年40歲,看上去仍然挺清秀。估計,你心中也有這樣的疑問,婷婷的爸爸媽媽怎麼會走到一起的?婷婷的媽媽說,她曾有一段「失敗的婚姻」,跟前夫有個兒子,兒子9歲時發現有間歇性癲癇。

「離婚後,我一心就想找一個忠厚老實,不嫌棄兒子的男人過日子。」婷婷的媽媽說,當時婷婷的外公也在窯廠工作,所以有機會跟婷婷的爸爸有了接觸,後來經過瞭解就在一起了。「他和他的家人對我都挺好的,我兒子在老家也由他們照看著。」

不過,婷婷媽媽的這段婚姻,並沒有受到太多祝福,家裡很多人都反對。

「我現在是越來越少回家了,家裡人也不大願意理我們。」婷婷媽媽抹了抹眼睛說,「剛結婚,他們就讓我們離婚。等有了小孩,勸的更多了。孩子生下來那會兒,看她長成這樣,就勸我扔掉算了。」這也是婷婷媽媽要帶著家人離開老家的原因之一。

婷婷媽媽現在幾乎一人承擔起了家庭的重任,她一人有時要打兩三份工。除了在麻辣燙店做幫工外,有時還會去做鐘點工,幫人家打掃衛生。一個月能賺兩三千元錢。不過,生活的艱辛並沒有讓她感到有多少委屈。「苦點、累點都不要緊,我只希望父女倆能和正常人一樣地生活,大家也不要嘲笑、歧視他們,他們只是比正常人多了點毛而已。」
 

来源:錢江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