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紅人「秦火火」因言獲罪 被刑拘(圖)

作者:路揚帆 發表:2013-08-21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紅人「秦火火」因言獲罪,遭刑事拘留

【看中國2013年0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路揚帆綜合報導)20日,中共官媒報導,大陸網路紅人秦志暉(網名「秦火火」)、楊秀宇(網名「立二拆四」)及公司其他4名成員被北京警方以「涉嫌製造傳播謠言」罪名遭刑事拘留。

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指稱,秦、楊等人編造「謠言」:在「7.23」高鐵動車事故,指政府當局花天價賠償外籍旅客;污稱雷鋒的道德楷模形象完全是由國家製造的;炒作「郭美美炫富事件」,惡意攻擊國內慈善救援制度。

「危害社會穩定」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臺(BBC)報導表示,在高鐵動車事故中秦志暉發布很多「內幕消息」,使民眾對高鐵安全的安全性產生質疑;在「郭美美」醜聞中他又發布了一些言論,使民眾對中國紅十字的信任一落千丈;秦志暉還致力於調查一直被中共視為道德楷模的人物包括張海迪、雷鋒。

對此,政府當局指控秦、楊等人組成網路推手團隊,夥同少數所謂的「意見領袖」、組織網路「水軍」制虛假新聞、故意歪曲事實,製造事端,混淆是非、顛倒黑白。嚴重擾亂網路公共秩序,直接危害社會穩定。北京警方因而對秦、楊等6人實施刑事拘留

據悉,秦志暉網名「秦火火」,30歲,湖南省衡南縣香花村人,曾是爾瑪公司員工。楊秀宇網名「立二拆四」,40歲,吉林省白山市七道江鎮人,系爾瑪公司創辦人。

因言獲罪

網民「掃蕩貓左」在社交平臺「貓眼看人」發表文章指出,「秦火火」、「立二拆四」因言獲罪,被刑拘,理由是二人造謠「雷鋒、郭美美」等。

文章中他提出質疑:「雷鋒一個士兵,專業技能和本職工作未見其有突出特色,相反,用幾百張照片表現出‘雷鋒’精神。」不是說「做好事不是不留名嗎?為什麼那麼多做好事的照片?」此外,「全國學雷鋒為什麼學出了史無前例的文化大革命?」還有「郭美美出現那麼多不正常的情況」,「一個思維正常的人,完全可以質疑他們。質疑他們的所作所為,是一個公民的基本權利!難道不容許質疑嗎?」

另有網民跟進併發表看法:「人民日報,新華社造了60年的謠,欺騙了多少民眾,這個也有請媒體把它們起底一下,看看都是些什麼貨色。況且像雷鋒等這樣的大騙子不該被揭穿嗎?」、「央視天天在撒謊造假為何沒人被刑拘,正應了那句古話:竊鉤者誅,竊國者為諸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